30位常州籍杰出人才回常参观考察

2017年05月22日 12:40:09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 在满目葱茏、生机盎然的初夏,龙城常州迎来了从五湖四海“回家”的优秀儿女。昨天,参加完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30名嘉宾回到家乡参观考察,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市领导丁纯、俞志平、蔡骏、韩九云、蒋自平、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市长丁纯在致辞中热情欢迎“常州儿女”回家,并介绍了常州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丁纯说,我们的家业更加殷实。我们始终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大力推进转型创新,持续深化改革开放,重大项目建设接连突破,产学研合作结出硕果,工业总产值跨入万亿级城市行列,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44%,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稳居全国城市综合竞争力30强,跻身福布斯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城市10强。

  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我们积极探索产城融合发展,以高铁、高速公路、机场等立体交通强化区位优势,以高架、地铁等市政建设拉开城市框架,以生态绿城建设和碧水蓝天工程提升人居环境,跻身国家生态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行列,摘得中国人居环境奖,生态文明建设群众满意率位居全省第一。

  我们的家人更加幸福。我们不断加大富民惠民力度,办好“三优三安两提升”民生实事,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无论是公交优先、公园敞开,还是老小区、菜市场改造提升,无论是住房保障、社会保险、养老服务,还是文化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平安城市建设,常州都处于全省乃至全国领先水平,也是全国城乡收入差距最小的地区之一。

  我们的家风得到升华。古往今来,常州人把季子开创的重信守诺、仁义贤德作为延陵家风世代相传,又始终以通变创新、崇尚实业的精神干事创业,成就了一代又一代名人大家,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