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乡情 共谋发展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赴各市考察交流

2017年05月21日 19:48:4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嘉宾乡贤返回家乡所在的各市,深度感受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开展合作交流等活动。

  【南京:瞄准国家战略 共谋创新发展】

  江苏台记者张迎辉:这里是南京江北新区的闻涛广场,现在的时间是20日下午的3点钟。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外籍嘉宾现在正在这里参观考察。他们将结合各自的专长为南京江北新区的发展出谋划策。

213a00050ae01c77ebaa

  这18位嘉宾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法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他们中既有在苏投资的外资企业负责人,也有江苏高校的外籍教师,还有中外文化交流协会的外方负责人。了解到南京江北新区正在打造包括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业、科技服务业在内的"4+2"的现代产业体系时,不少嘉宾对这里的发展和与当地的对接合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21390001410a86b8506a

  此外,今天不少与会嘉宾还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为南京的发展建言献策。

22c800014536ce949bad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新加坡(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昭孔:因为有很多很好很丰富的人才累积在这个地方,再加上亲商的政府,有一个大规划,肯定会使得企业会越做越好,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22c700032d792509194c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德国卡尔迈耶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卡尔·彼特·迈耶:这里的环境和科技研发能力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回国以后我会和公司上层沟通,将来可能会有更具体的对江北新区的投资计划和项目。

213900014133a4ca9982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江苏秦德医药公司董事长、美籍华人张丽欣:对于污染的企业坚决不要进入,一定要非常重视环境保护,以后这是不可多得的最值钱的资源。

  【无锡:乡贤毕至 畅谈新产业发展】

  无锡台记者王丹璐:同叙乡情、同铸梦想,这是最能体现无锡速度的一个地方,这些阔别无锡许久的嘉宾们在我身后的展示厅内,看着影片,听着解说,了解无锡这几年蓬勃的发展和兴新科技的崛起。

22c8000146093f732af7

22c80001461da3b2da4f

  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物联网、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无锡选择的关键突破口。与会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示范区和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他们不仅为家乡发展新兴产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也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212d0003fae563748174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合复新材料科技无锡公司董事长邹湘坪:我们无锡在这方面的布局,应该是非常领先的,未来是怎么样更好地大规模地产业化,这也是比较有挑战的,怎么更好地和市场结合,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挑战的一个方向。

  在下午举行的乡贤恳谈会上,嘉宾们畅所欲言,还在会场大门口的"手模墙"上留下了无锡儿女的"太湖印记"。

22c700032e5f2bd5bcb4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加拿大教育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史晓东:通过这种方式来参加这个会议,把自己的手印永远地留下来,让我感觉到非常亲切,也感觉到我们海外华侨被重视的程度,所以我们觉得家乡真的不错,非常好。

  【苏州:感受文化底蕴 体验发展脉动】

22c60003342ab3259e64

  在苏州,嘉宾们分成七路,对苏州的城乡发展、园区建设、教育、科技等进行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苏州悠久的文化底蕴、强劲的创新发展脉搏,都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22c8000146e3f6a56ba8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呼呼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齐洪:他们又提供一定的实验室的空间,还有一些VC(风险投资) ,就像土壤一样,苏州的土壤的确是适合初创企业成长的。

212d0003fbb6ac7b696f

  ​此外,返乡嘉宾们还在泰州、镇江、扬州、连云港、宿迁等地参考考察,并对家乡突飞猛进的发展感叹不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