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属材料加工专家董洪标游子归来

2017年05月21日 18:24:07 | 来源:扬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世界再大,这里是家!今天(5月21日)是众多扬州乡贤回乡聚首的日子,其中,有不少都在国际领域取得骄人业绩。英国莱切斯特大学教授董洪标就是国际金属材料加工领域的专家,他表示,家乡有召唤,游子当归来,愿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

  

  董洪标,1966年出生于扬州宝应县曹甸镇,牛津大学材料系博士,现任英国莱切斯特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欧洲先进工程材料与技术平台筹划指导委员会成员,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多项发明专利。

  

  董洪标教授十分的儒雅,他告诉记者,由于长期侨居、工作在英国,每一次回乡的机会,对自己来说都十分珍贵。但与以往相比,这次回家的感觉非常特别和亲切。

  董洪标说介绍,以往回家乡多是同学聚会和家人团聚,而这一次回家,让自己对整个扬州发展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很多地方对他来说都是第一次前往,自己觉得扬州在生态环境建设、交通建设、经济建设等方面非常好,尤其是扬州新地标万福大桥,让他印象尤其深刻,可以说是难以磨灭。

  

  作为国际金属材料加工专家,董洪标在飞机发动机单晶叶片制造技术领域有着很深的造诣。他表示,前不久成功试飞的国产大飞机C919,使用的是国外发动机。但从自己与国内相关机构的合作来看,国产大飞机应该能很快用上“中国心”。

  

  董洪标说,他们和国内也有一些合作,但更多的是科学层面的合作,中国高端科技领域的进步是科学家一天天努力所取得,但他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肯定会有自己的民航发动机、自己的民航飞机去配套。

  

  董洪标表示,为扬州发展献计献力,不仅是自己,也是众多海内外扬州游子的愿望,家乡有召唤,游子当归来,如果家乡有什么需求,他愿意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