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咖回连云港:建设家乡心 报得三春晖

2017年05月21日 17:46:45 | 来源:智慧连云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上午,全球江苏籍大咖集聚南京,共叙乡情,共商发展大计。来自连云港的嘉宾也表达了对江苏发展新成就的赞许,更直抒对家乡更上一层楼的期盼和建议,拳拳之情溢于言表。

  日中书画艺术交流协会会长 陈允陆:大家好,我是陈允陆,这次有幸被邀请参加江苏发展大会,来到家乡江苏,在这里向大家问个好。祝连云港家乡生活越来越好,祝大家越来越健康。

  凯密林克科技集团总裁 武冬青:连云港的父老乡亲,我叫武冬青,目前在新加坡工作、定居,这次回来参加江苏发展大会,感到很受鼓舞。希望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一带一路”的大方针、大格局,希望连云港经济、社会各方面都能更上一层楼。

  表演艺术家侯勇:亲爱的连云港老乡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乡侯勇。借助连云港所有的媒体,借助江苏发展大会的平台,我恭祝家乡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饶。

  陈允陆自1989年到日本求学、工作以来,已经有近30个年头。谈及家乡的变化,他表示,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连云港正被越来越多的人熟悉和了解。特别是近年来,连云港在文化方面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对外文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正在日益加深,他会继续担负起传播中华文化的责任,以水墨传情,为家乡牵线搭桥,促进江苏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合作。

  陈允陆表示,“今年是日中文化建交45周年,现在为江苏文化做一些事情,扬州八怪,金陵画派,接下来计划为连云港的推向海外,做一些具体的事情,主要是有可能和连云港徐福和日本的交流方面搞一些书画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重在聚才聚心。作为新加坡岩土工程学领域的专家,吴冬青发明出一种神奇的物质,解决了几十年困扰人们的沼泽地区造路的技术难题。他告诉记者,故乡,是心中永远的牵挂。虽然身处异乡,但他一直关注着连云港的发展,并受聘担任连云港市政府高级顾问,成为连云港海外博士联谊会会长,希望为家乡的发展发挥自己的光与热。

  武冬青说,“这次我就准备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可能和港口集团他们签订一个合作框架协议。我们在连云港的范围,由他们决定区段,我们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施工。它的地基承载力可以提高三四倍。我觉得连云港凭它的位置和基本环境进入国际十大名港,中国五大名港,这种可能性都存在。”

  著名演员侯勇最近在《人民的民义》中,用精湛的演技征服了观众。作为连云港籍的名人,侯勇也接到了组委会的邀请。虽然工作繁忙,但一听到家乡的呼唤,他总是千方百计回来。

  表演艺术家侯勇认为回家乡“这是理所应当的事”。他说,“家里有了喜事,我作为家中一员肯定要回来参加。我也希望借这次大会的机会,能和大家多交流,多推介连云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