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流苏”的24小时 | “5·20”,此刻只想表白你!

2017年05月21日 14:03:54 | 来源:江苏团省委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们是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小流苏”,他们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整装出发,他们用踏实努力的服务挥洒激情!

  一个多月的准备工作、持续3天的上岗服务,“”们的匆忙奔走成为了江苏发展大会上绚烂明媚的风景,也成为了国内外宾朋心中温暖的记忆。

  在这光影交错中,就让我们走近江苏发展大会,把“小流苏”的所有工作浓缩在24小时里,为你讲述他们的故事,带你一起体验“小流苏”的行动。

  05:00-07:00 南京站 南京南站 禄口机场

  黎明时的城市还在沉睡之中,而抵离团队的“”们就在南京站、南京南站和禄口机场开始了迎来送往的工作,为刚到的来宾送上最温暖的笑容和帮助。

  南京南站抵离团队志愿者迎接大会嘉宾

  南京站抵离团队志愿者为嘉宾进行指引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抵离团队志愿者为嘉宾运送行李

  07:00-07:30 会议指定酒店住地

  清晨的酒店已经有了“”们忙碌的身影,这是酒店住地团队的志愿者们在进行物资准备、为来宾拿行李等工作,努力为每位嘉宾提供最大的方便。

  东郊国宾馆门前,住地志愿者等候嘉宾的到来

  钟山宾馆内,住地志愿者正在对物资进行最后的清点与核对

  07:30-08:00 酒店住地 机场 火车站

  随后,交通团队的“”们则开始了引导嘉宾上车的工作,并随车陪同与会嘉宾们。在车下,他们是最好的引导员;在车上,他们就化身最好的讲解员。

  位于黄埔大酒店的交通志愿者正在引导嘉宾上车,前往会场

  08:00-09:00 江苏大剧院

  在江苏大剧院的里里外外,大剧院团队的“”们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引导工作, 为嘉宾介绍着大会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一对一志愿者们全程陪同年龄较大的来宾,大家用最热情的笑容迎来了大会的正式召开。

  江苏大剧院正门前,志愿者等待嘉宾的到来

  一对一志愿者陪同参会贵宾进入江苏大剧院

  一对一志愿者为参会贵宾介绍场馆内陈列艺术品

  09:00-11:00 江苏大剧院 

  会议期间,“”们坚守岗位。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助力大会,筑梦江苏”的承诺。

  大剧院团队志愿者会场门口引导

  11:00-11:30 青奥森林公园

  对于植树团队的“小流苏”来说,此时是一天的工作中温度最高的时刻。植树团队的“”们在烈日灼灼下依然待在室外接受阳光的洗礼,无论是引导嘉宾从国际青年文化中心到植树现场的志愿者,还是在植树现场陪同嘉宾锹土、种树、浇水的志愿者,汗水铸就了他们最美的身影。

  志愿者引导嘉宾前往植树地点

  植树团队志愿者协助进行植树活动

  11:30-13:30 志愿者之家

  有良好的休息才会有更好的状态去进行志愿服务,“”们在志愿者之家里互相鼓励、热情交流,领导的慰问也带给了他们莫大的力量。

  团省委王伟书记看望在岗服务的金陵饭店志愿者团队

  团省委司勇副书记看望位于西康宾馆的协助保障团队

  南京禄口机场内“志愿者之家”

  黄埔大酒店内“志愿者之家”

  13:30-15:30 南京各著名景点

  参观路线团队的“”们分五条线路带领来宾参观南京多个著名景点,车下引导、车上讲解、景点游览陪伴,他们就是最亲切周到的“导游”。

  参观线路团队志愿者为嘉宾介绍参观景点

  15:30-17:30 会议指定酒店住地 

  酒店住地的“”们依然坚守阵地,无论是登车引导还是物资整理,志愿者们始终认真负责,保持着最好的状态。

  金陵饭店门前,志愿者迎接嘉宾的到来

  住地酒店志愿者帮助酒店其他客人

  东郊国宾馆,志愿者为到会嘉宾提拎行李

  黄埔大酒店内,志愿者正进行嘉宾签到登记工作

  17:30-19:30 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旁观赏平台

  青奥双塔下最闪耀的灯光映照出灯光秀团队志愿者的身影,“”们在美丽的灯光下仍然严阵以待,随时关注着嘉宾的需求直到工作结束。

  国际青年文化公园 ,志愿者列队引导嘉宾观看精彩纷呈的灯光秀表演

  19:30-21:00 西康宾馆

  最默默无闻的是协助保障团队,一间会议室,几台电脑,他们是志愿者的信息中枢,繁重的任务,庞杂的信息,在他们手里却处理的游刃有余。 

  西康宾馆内 ,协助保障团队的志愿者们密切关注着大会的各环节信息

  21:00-23:00 各团队工作地点

  夜色深重,但小流苏们的工作仍旧进行着。志愿于心,奉献于行,坚守岗位,这就是“”!

  抵离团队志愿者们离开会场,结束了一天的辛苦工作

  23:00-24:00 会议指定酒店住地

  5·20”是一个平凡又特殊的日子,它不仅是大会召开的日子,更是七位辛苦工作的“”的生日。一个小小的蛋糕,不仅是对他们最真切的祝福,也是所有“”们友情的见证!

  住地酒店内,5月20日过生日的志愿者吹熄生日蜡烛

  大家一同为520当天过生日的志愿者庆生

  ”的24小时每个时刻都是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一份感动。

  也许工作中有辛酸、有疲惫,但多年后他们依然会记得,这个夏天的一抹抹白色身影,这个他们一起度过的“5·20”,还有“”们的努力和坚持带来的感动。“”们完美履行了他们“助力大会,筑梦江苏”的承诺,为江苏发展大会增添了一份荣耀和绚烂,让志愿与青春共舞,让梦想与发展飞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