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嘉宾热情点赞江苏发展大会:汇智聚力 共同谱写江苏未来锦绣篇章

2017年05月20日 18:53:5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是一场有关“家”的聚会,更是一场有关“梦”的 Party。江苏发展大会上群贤毕至、宾朋盈门。开幕式上,省 委书记李强所做的主旨演讲,发展论坛上业内大咖所做的主题发言,均引发了嘉宾们的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江苏台记者李俊彦:江苏人是江苏最靓丽的一张名片,在今天召开的江苏发展大会 上,来自海内外的乡贤、嘉宾们,在为江苏发展成就点赞的同时,也纷纷为家乡的未来集智集力,出谋划策。

  热烈的掌声,欢乐的笑声,认真聆听的神情,频频闪动的镜头……今天上午,江苏发展论坛的气氛热烈而轻松。 开幕式上,省委书记李强所做的主旨演讲,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江苏这一方不断创造发展契机的热土:全国最大规模的制造业集群、蓬勃的创新创业活力、国际化的高端资源和人才等等,这些让与会的嘉宾们颇感自豪,充满激情。

  联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说,回到江苏确实有一种故乡的感觉。江苏的投资商业环境很好,人文环境很好;比如商业诚信这方面,很适合联想在江苏发展。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说,李强书记的主旨演讲确实令人鼓舞,让回到家乡的江苏人有一种“回娘家”的亲切感;同时李强书记的讲话有凝心聚力 的作用,把大家的心都聚在了一起,用来发展江苏、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江苏人是江苏发展最宝贵的资源,面对新一轮的技术 革命和如火如荼的产业变革,江苏的发展需要集聚更多人的力量。与会嘉宾们认为,无论是前不久出台的“人才新政26条”, 还是对世界顶尖人才团队最高1亿元项目支持,这些都展示了江苏省委省政府求贤若渴的决心,也无疑将凝聚更多海外游子 、天下英才,助力江苏的发展。

  美国纽黑文大学终身教授李昌钰说,自己多年从事教育工作,正在跟江苏的几个学校讨论,将来合作培养人才;人才太重要了!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说,江苏确实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江苏发展大会实际上是一个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会议;这样的思维碰撞一定能为江苏未来的发展,产生一些好的点子和策划。

  江苏发展大会是一次“永不落幕”的大会,会议时间虽短,却是来日方长。嘉宾们认为,在未来,他们要更多地关注家乡发展、更多地参与家乡建设、促进交流合作,更要做好家乡“形象大使”,讲好江苏故事,把共同的心愿凝聚成江苏发展的强大力量。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说,作为企业做实体经济的企业家,更多选择的是挑战,只有一个敢于挑战自我的人,敢于吃亏的人,敢于奉献的人,才能取得成功!

213500064df6fd6b337a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说,江苏的企业可以通过香港的平台来投资融资,将资金走出去同时也引进来;非常热切期盼凭借着苏港长久以来的合作关系和默契,以及江苏的一份老乡情,把未来的发展进一步互联互通。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说,无论是海上还是陆上,江苏是处于“一带一路”非常重要的地域,江苏可以向各个地方纵深发展的。江苏发展大会对江苏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让江苏的各界更好地思考下一步江苏怎么样和其它地区的发展对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