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 新机遇 新作为 江苏发展大会·扬子江工商峰会举行

2017年05月20日 19:10:1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扬子江工商峰会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举行。

2138000644fe0bef7cac

  江苏台王琎:赋予新机遇、激发新作为。如何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这是与会嘉宾面临的共同命题。而峰会以乡情为纽带,提供“他山之石”、致力“牵线搭桥”,为大家的转型发展之路提供了新的“风口”。

  峰会以“新常态、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分演讲及对话两个环节。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阐释了“一带一路”带来的历史机遇,建议江苏企业充分考虑和应对各类显性或隐性的风险,坚持绿色标准,实现可持续发展。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分享了互联网转型的经验,提出成功坚守、创新机会的企业发展理念。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殷一民表示,要扎根江苏、服务江苏,争当创新先锋、推动新产业发展。加拿大华商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加拿大大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海澄阐释了爱国、爱家乡的侨胞情怀,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分享了三胞集团国际化的体会,对江苏开放与合作,发挥官方外交和民间外交的互补优势提出建议。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以其独到的海外视角,期望江苏秉承创新、合作、开放的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加拿大华商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加拿大大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海澄说,江苏的经济已经发展得非常好了,适当地直接并购海外的高科技和技术,是非常有利于建设的。大中投资集团就是经常搭建大家互相双边的投资和贸易平台。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说,建议江苏把跨国公司、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这三驾马车能够协调共享、共同发展,能够在“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能够共同地发挥优势。

  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美国环球集团总裁、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海澜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建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弘毅投资董事长、CEO赵令欢,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孙加明等6位工商界大咖,围绕创新、资本、品牌、管理、社会责任等进行了精彩互动。

  江苏发展大会论坛嘉宾、辉源供应链、卫岗乳业董事长白元龙说,江苏发展大会是聚智聚力的发展大会,是站在世界格局上的新发展新征程。在企业的发展方面应该会有很多合作,从信息化时代的科技技术到生产制造的工艺,从高端的装备到先进智能制造,以及到高端的服务,应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省领导吴政隆、黄莉新、史和平、许仲梓参加峰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