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解乡愁》第四十九期:泰兴宣堡小馄饨、香荷芋头

2017年05月20日 20:16:17 | 来源:江苏体育休闲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兴是中国著名的银杏之乡,银杏给这里的人们带来了收获,也带来了长寿与健康。泰兴的宣堡镇被称为“中国银杏第一镇”,每年所产的银杏从这里走向世界各地。

  如果你来到了宣堡,除了银杏,那鼎鼎有名的宣堡小馄饨是无论如何也要尝一尝的。一碗馄饨,好吃与否,在皮,在馅儿,在汤头,而说起宣堡的小馄饨,最出名,也是最与众不同的,就是那薄如宣纸,几近透明的手擀馄饨皮。

  用这样有如艺术品一般的馄饨皮,包裹着精心调配的馅料,搭配着店家特制的汤底,一碗刚出锅的宣堡小馄饨,就如同一粒粒饱满的花朵轻轻的漂浮在汤面上,如云似雾般的诱惑着你的味蕾。

  宣堡小馄饨第四代传承人马菲表示,宣堡小馄饨跟别家的不一样,别的都像疙瘩一样,但宣堡小馄饨吃起来很滑。马菲立志要把小馄饨发扬光大,走出小镇。

  就像宣堡镇一样,泰兴的黄桥镇也并非只有烧饼而已。来到泰兴黄桥镇的祁巷村 ,这里的祁巷八大碗,每年都要吸引着不少或近或远的食客们慕名而来。而这里最为本土的食材香荷芋,早已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性的食材,成为了泰兴人的骄傲。

  如果您仔细的观察一下刚刚从地里拔起的香荷芋头,它们都会有这样小小的尖芽,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它们都会显现出这样好看的嫩红色,品质越好的芋头,红色就会呈现的越明显。

  当地人,喜欢拿芋头和各种各样的美食搭配在一起创造出很多很有特色的本地佳肴,但是最本色的烧法莫过于,用刚刚挖起的香荷芋,清洗干净,直接用水简单的煮熟,搭配着白糖,蜂蜜,或是当地盛产的酱豆子,就这样美美的吃上一个,比什么都好吃 。

  你若路过泰兴,一定要尝尝香荷芋头的清新。当然,也不要忘了邂逅一碗宣堡小馄饨,在丝丝热气中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温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