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教育”+“阅读”成就更好的你

2017年05月20日 10:31: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0日上午,在江苏发展论坛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发言。俞敏洪点赞江苏企业知识功底深厚,文化底蕴深厚。对于江苏教育的重点,俞敏洪的建议是走“引进来+走出去”的道路。

  什么是江苏精神

  在俞敏洪看来,“打破精神”是“江苏精神”的一个重要体现。“江苏人是比较善于打破思维局限的,中国之所以取得今天的世界地位,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思维打破。这两年习主席提出来的“一带一路”,就是一个思维的解放。”江苏发展大会作为江苏人的一次聚会,俞敏洪认为,“更重要的是把大家聚集起来进行一次思维的撞击,最后打破我们原来固有的思维,再次创造江苏未来20年、30年更加美好的未来。”

  教育强省要“引进来”+“走出去”

  江苏如何从教育大省变成教育强省?俞敏洪对此提出了两点建议:“引进来,在高等教育和中小学方面,江苏应该引进世界上优秀的学校。是不是可以考虑把江苏的某个名牌高校改成全英文教学的大学?”要成为留学生大省,“走出去”也必不可少。他诙谐地表示可以为家乡贡献一份“特殊指南”——“走出去,江苏可以出一个国外大学留学指南,把值得推荐的大学名单告诉老百姓。如果需要这个名单,我可以来做。” 

  阅读大省需做好三件事

  考虑到阅读与发展的关系,发言的最后,俞敏洪给江苏提出建议,“江苏必须变成一个阅读大省。我希望由政府来引导,把江苏变成一个读书省。”他认为政府应该做三件事:第一,对各个层次进行书目推荐,推荐读书就应该列出书目来;第二,对老师和家长这两个人群尤其要提出读书要求;第三,建立开放性的公共图书馆,老百姓可以自动把书放进去和拿出来看。

  “A better you a big world”,俞敏洪以这句英文来结束演讲,“希望把江苏的每一个人变成一个更好的你,让江苏不断走向世界,让江苏这个世界也不断变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