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乐《大风飞扬》燃爆“家在江苏”文艺晚会

2017年05月20日 10:52:5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江苏发展大会“家在江苏”专场文艺晚会在刚刚落成的江苏大剧院温情演出,由《难忘的乡音》,《悠悠的乡愁》,《永远的乡情》三个篇章组成的节目透露出浓浓的乡情。甜美的民歌、深情的朗诵、传统的评弹、惊险的杂技、激扬的鼓乐、创意十足的混搭弹奏……让现场海内外归来的游子惊喜不断,掌声绵绵。

  而其中最让小编印象深刻的节目当属鼓乐《大风飞扬》,这是汉高祖刘邦所作《大风歌》里面的一句歌词。当年刘邦在击破英布军后,回长安时途径他的故乡沛县,设宴招家乡的故交父老,酒酣时自己击筑(古代乐器)而歌,所作慷慨豪情的高歌。《大风飞扬》一开场就以大气磅礴的气势震撼全场,近百人组成的鼓队强劲有力的击鼓,伴随着阳刚霸气的舞蹈,配以刘邦的激情昂扬的《大风歌》,现场气氛瞬间点燃,小编激动的热泪盈眶,张望周围,大家无不目不转睛,眼眶泛红,骄傲自豪的情绪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演出结束后,小编采访了“家在江苏”晚会的总导演邢时苗。虽然只是短短几分钟的节目,但幕后工作人员、演出人员付出的心血更加让人感动。“《大风飞扬》光演员就有七八十号人,分别来自江苏省民族乐团、南京民族乐团、南京艺术学院、江苏戏剧学院等,可谓是聚集了江苏最强的阵容。但因为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的演出任务,所以大家牺牲了很多自己的时间,无私的来排练。”邢时苗表示:“为了再现西汉时期的风情面貌,节目在服装、舞美、灯光、作曲上都花了大量的心血,让观众能身临其境,一目了然就是那个年代的故事。”

  所有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当节目收获热烈的掌声时,所有筹备的繁杂、排练的艰辛全都烟消云散了,而《大风飞扬》这个经典的节目也将永远激荡在全球江苏游子的心中,永不散去。今晚,“家在江苏”文艺晚会将在江苏卫视播出,更多精彩节目不要错过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