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益瑶、贝建中、陶玉梅 ……520花式围观最牛粉丝群

2017年05月19日 23:00:0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发展大会进入读秒倒计时,这两天,来自海内外的1213名参会嘉宾也陆续抵达南京。归乡叙旧日,近乡情更怯,想知道各位嘉宾抵达宾馆的时候都有怎样的表现?最嗨聊还是反差萌?最随性还是超淡定?心善人美(帅)的荔枝小编这就送上独家福利,带大家走进第一现场,嘉宾报到花絮大放送啦!

  放飞自我之傅益瑶

  小编虽然经常生扑帅哥,但是小编对着扬子江发誓编儿真的是个正经孩子,但是下午在报到处,就被深深拥抱了【捂脸】

 

  话说有着一身艺术细菌的编儿见到傅抱石的女儿傅益瑶还是心潮澎湃的,但是超高的职业素养让小编克制住了内心的雀跃,采访傅益瑶女士期间一直超超超淡定地在讨论伟大的水墨艺术。

  当小编拿出荔枝新闻制作的明信片套装(插播一个小广告儿,荔枝新闻独家出品明信片,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哦!),对傅老师说:“我们就是觉得江苏的气质和水墨画很搭,水墨就好像是生长在江苏土地上的艺术,所以制作的水墨风格的纪念品”。傅益瑶女士突然抱住了小编,一边开心的赞赏着荔枝设计师的创意,一边问编儿叫什么呀,然后即兴用编儿的名字做了两句藏头诗,“孟家芳邻,煦日普照。”艾玛幸福来的太突然,这个礼物太隆重!感谢江苏广电、荔枝新闻,小编主动要求放弃本月工资,太自豪了有木有!(给你们看一眼编儿的朋友圈拉一波仇恨~)

 

  衣锦还乡之陶玉梅

  江苏发展大会不仅是一次探讨发展盛会,而且是一次江苏人风采的集中展现。偶们江苏的汉子朴素智慧,妹子优雅靓丽。这不服装时尚代言人陶玉梅也来参会啦!

  小编采访的过程中行李小哥推过来陶女士的行李,着实让小编吃了一惊......你知道就是那种时尚大片的既视感——行李架上挂着两条华丽的旗袍,一蓝一红。陶玉梅笑盈盈地对记者介绍了自己每一套衣服将穿在什么场合,字里行间都是对旗袍的爱!

  最嗨聊随性之吴欢

  说到采访表现得最活泼健谈的,小编就不得不提著名作家、书画家吴欢老师了!

 

  吴欢老师简单直白的表述也让小编印象深刻,“文化方面,我们有责任延续我们的文脉,我要继续讲好无锡和宜兴的故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好一个江东弟子该做的事儿!”在明信片上留下对江苏的祝愿时,吴欢老师写下这样一句话,“建立江苏最大的朋友圈,这是个非常好的主意!”小编默默happy,今天的标题不用愁,这句真是为编辑们拟了一个超赞的标题啊!手动比心心!

  还在默默纠结怎么开口问老师要微信时,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吴欢老师竟然主动跑过来加了在场记者的微信,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必须要跟年轻人保持联系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啊”,吴欢老师幽默地说。果然如吴老师说的,“我65岁了,是不是一点也不像!”小编认证,您还是个小年轻~

  颜值在线之盛品儒

  有别于其他嘉宾穿的西装革履,盛宣怀后人盛品儒的着装实属休闲。早在开会前,小编就被他水墨风的简历佩服得不要不要的,这一次见到真人,果然是人如其人、一点不假哦~偷偷告诉大家,现场找品儒小哥拍照的记者不要太多!都是自动星星眼,嘿嘿嘿~

  面对采访镜头,盛品儒丝毫不生疏,轻松换个造型看镜头也是妥妥滴。虽然2岁时去了香港,但是他一直关注江苏的发展,“江苏可以和香港以及国际平台多一点整合,把中国优势打出去。”品儒小哥也是对江苏的发展寄予无比厚望哦。

  夫妻双双把家还之胡红星、李珊

  这次的参会嘉宾不仅有大拿大咖,还有组团cp!不经意就被撒了一把狗粮?小编的内心是拒绝的……

  长期在跨国公司工作的胡红星和妻子李珊这次一起受邀参加江苏发展大会。他们两人都是名副其实的南京“大萝卜”,离开南京多年仍然说得一口标准的南京话,跟我们打招呼的时候也是非常有南京味儿哦~

  “这次参加发展大会就是我们在海外的江苏人回来看看的一次好机会。”说到回到江苏,李珊略显激动。对于江苏的发展,胡红星更是把目光聚焦于江苏高质量的教育上,“如何把江苏的高校教育能与企业紧密结合,这是我关注的一个重点。”一同在外打拼又一同回江苏参会,真是双双把家还的模范cp哦!合照也是超甜超有夫妻相的!

  最具反差萌之苏平、朱小棣

  遇到外宾报到,记者心里是紧张又激动的,不怕,我们当然有英语好的同事!采访完来自苏州外国语学校的苏平,稍微平复了下心情,没想到,这位外宾小哥脱口而出,“我会说中文”!而且,你没有听错,说的是超恩正的中文!无数个后悔为什么见到小哥的第一句不是,“Can you speak Chinese?”我的错……

  现居美国的朱小棣,在用中文接受记者采访后,直接水池边写上寄语,在明信片上留下了英文留言,一手花式英语书写简直是教科书般的范本啊!两位在中英文之间随意切换的嘉宾,超级反差萌呢!小编好羡慕,求赐教~



  小编跟大家奉献了这么多嘉宾报到花絮,是不是超满足!最后,再放一波前方记者美(帅)照福利,捂脸~更多大会独家现场报道,就在荔枝新闻哦!

  美籍华人建筑师贝建中接受记者采访


  纽约五宝堂主人、中国画收藏家王义强接受记者采访

昆山西马克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建平接受记者采访

著名作家、书法家吴欢与记者合影

美国纽约医学院外科终身教授吴幼民接受记者采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