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江苏同乡会会长:扬州老人幸福

2017年05月19日 18:10:38 | 来源:扬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黄钰祥,江苏扬州人,旅居新加坡30多年,新加坡江苏同乡会会长,新加坡超级旅游集团总裁,超级国际投资机构主席。

2

  因为和家乡有合作,这几年,黄钰祥回扬州比较频繁,说起家乡的变化,他认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但变化最大的是人,市民文明素质有了明显提升。

  黄钰祥介绍,以前扬州自行车很多,碰撞、争吵时有发生,而现在街上看到的是整齐的道路、干净的城市,更重要的是扬州人的文明程度变化很大,甚至大于城市的变化,这是很不容易的。

4

  黄钰祥的母亲今年已年过九旬,仍然生活在扬州,说起老人的生活,他感慨,扬州的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超过新加坡以及很多欧美国家,自己的妈妈年龄很大了,但生活在扬州老人有很多福利可以享受,包括免费乘车、免费去公园等,和扬州的老人对比,新加坡不管是物质方面还是精神方面都无法与之相比。

6

5

3

  从2013年开始,黄钰祥联手扬子江集团在新加坡开了2家冶春分店,目前生意非常红火,说起当初开店的初衷,黄钰祥表示,就是想通过以扬州包子为代表的淮扬菜来提升扬州的城市知名度。

8

  黄钰祥说,在国外生活,很多人都会问他来自哪里,这时他都会自豪的告诉对方,自己来自扬州,如果对方还是不知道扬州在哪,他便会进一步解释,走遍全世界所有中餐馆它都有一道菜——扬州炒饭,自己就是来自扬州炒饭的故乡,往往这样一讲,对方很容易便会明白。久而久之,黄钰祥意识到淮扬菜应该走出国门,扬州也应该得到更好的宣传,出于这样的动机,他和扬子江集团的合作很快就谈成了。

  现在,黄钰祥是新加坡超级旅游集团的总裁,他旗下的业务已覆盖亚、欧、美等地区,每年会组织5万名游客来中国旅游,其中,扬州是重要目的地之一。他觉得,扬州不缺旅游资源,缺的是资源整合,要统一包装、统一形象、统一推销。他建议扬州借鉴英国伦敦旅游经验,设立一卡通。

9

  黄钰祥建议,所有的游客来扬州前可以提前在上网购买“一卡通”,通过这张卡可享受扬州全体旅游产品,包括住宿、乘车、旅游都能使用,这样会更加有利于扬州旅游产品的管理。    

1

  除了旅游外,黄钰祥还涉足机械制造、金融服务、物流交通等行业。本月下旬,他投资的机器人科技公司将在邗江挂牌。这是他们集团重点开发的机器人,可以用于医疗、康复、教育、服务、保安等领域,此次在扬州挂牌后,考虑环境问题,生产基地并不安排在扬州,黄钰祥解释,只要开办工厂,肯定会给城市带来污染,他想要的是把高科技和人才吸引到扬州,让扬州在高新技术领域快速发展。

tim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