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沿科技 以“创业终身”的精神迎接江苏发展大会

2017年05月18日 18:09:3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0日江苏南京将迎来江苏发展大会,很多扎根江苏的企业家们将参与盛会,共话江苏发展。苏宁控股集团是江苏的明星企业,张近东更是全国知名的江苏企业家。今年他将参加江苏发展大会,并和与会的江苏老乡们一起分享他的创业心得和对江苏经济发展的信心。

  张近东不止一次表示,创业是其终身的职业,只是处于不同的创业阶段。在消费升级、互联网零售博弈的大背景下,首提“智慧零售”的概念,整合苏宁六大产业链,从+互联网到互联网+,始终在风口上不断创新。现如今,苏宁考虑的不仅仅是自身的创新,它还担负起了为江苏培养创业青年,为创新提供孵化的任务。

  2017年4月,由苏宁总部旁边的闲置楼群改造而来的苏宁青创园正式开园,这是南京第一个TMT领域的创业园区。 

   占地约9000平方米的苏宁青创园

  青年电商、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动漫二次元、互联网+等消费升级领域类项目的孵化,成为苏宁青创园的重点。张近东告诉记者,这个青创园的目的,就是“要将青年创业者扶上马,更要送一程。”他表示,苏宁平台集聚着6亿的用户、超十万家的合作伙伴以及完善的产业服务生态圈,不仅向大企业开放,更会优先支持小项目,到2020年实现孵化项目超200家,诞生一批超十亿的项目,帮助今天青创园的“小树苗”成长为明天的“参天大树”。

  张近东认为,由前沿技术带动的高科技、智能化产品将成为未来创业的一大热点。大数据辅助医疗、远程医疗等数字健康技术,以及机器人产业、可穿戴设备、虚拟购物等新领域,都将给科技行业带来全新的革命,会诞生大量的创业机会。苏宁将通过自主研发、投资、众筹等方式与创业公司一起参与这些领域的创新研发,培育智能生态圈,并将这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到零售等产业中去。“对于真正有梦想的人来说,市场从来不缺机遇,从来不缺风口,而且现在应该是创业最好的时代。”借助江苏发展大会的契机,以“创业终身”的精神,共同努力把江苏建设成更加智慧、更加科技的美好家园。

  张近东对家乡有着深刻的感情,他曾表示:“苏宁如果有什么创新,一定会将最前沿的创新成果率先在江苏实践,然后再复制到全国、全球;苏宁也会把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和人才引入江苏,带动江苏的创新发展。”他不止一次表达过对江苏的感情:“无论走到哪里,我们江苏都是企业发展的根;无论企业多大,我们都把江苏作为创新探索的最前沿;只要江苏需要,企业便会义不容辞,这是苏宁最基本的坚守。”5月20日江苏发展大会将在江苏南京召开,有很多和张近东一样热爱江苏的企业家将汇聚一堂,他们将共话江苏经济发展大计,共同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