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积极探索发展文化金融

2017年05月18日 15:33:38 |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是大力发展文化类金融机构和文化类科技小额贷款公司。201610月,我省首家文化产业领域财务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财务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南京、苏州等地发起设立服务文化产业企业的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其中,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发起设立南京市金陵文化科技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余额4.4亿元,70%以上为文化类企业贷款。

  二是开展文化金融特色机构认定工作。2016年,省委宣传部、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等部门共同制定了省文化金融合作试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和文化金融特色机构三个认定办法。201612月完成第一批文化金融特色机构认定工作,共认定文化金融特色机构7家。

  三是创新文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如北京银行南京分行近年来已累计向省内文化领域客户提供信贷投放逾250亿元,2016年与南京市委宣传部签署了《南京市文化企业商标质押融资合作协议》,计划三年内为南京市文化企业提供2亿元贷款。人保江苏分公司已经开办了“演艺活动财产保险”“文化企业贷款保证保险”等11个文化类专属险种;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在常州市开展文化产业贷款保证保险业务,至2016年末已累计为常州市文化企业1.2亿元贷款提供保险服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