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商会组织助力打造区域品牌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7年05月17日 16:20:54 | 来源: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民营经济重点领域在乡镇,一镇一品是江苏县域经济发展的特色。近年来,各级工商联基层商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紧紧围绕规范市场秩序和会员行为,协调行业内部关系,努力帮助打造区域品牌。

  丹阳市工商联眼镜商会开展“丹阳眼镜”集体商标的申报工作,使眼镜成为丹阳的城市名片。拥有国内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多个江苏省著名商标和镇江市知名商标。盐城大丰区抛丸机商会引领200家会员规范发展,年销售额15亿元,占全国的40%,形成了上下游产业集聚区,带动了地方百姓数万人就业,每年为地方创造税收8000多万元。通州家纺商会依托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以它的经营户为样本,采集基础数据进行分析、整理、统计,发布“中国·通州家纺指数”,填补了中国纺织行业家纺指数的空白,成为家纺行业的风向标。南京市已形成了鼓楼模范路科技创新园商会等一批由商会牵头的产业集群。

  此外,各类基层商会组织还在倡导会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促进就业、扶贫帮困、赈灾救灾、结对助学、参与光彩事业、希望工程和新农村建设等做了开展大量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