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地下到地上 展示江苏文化符号

2017年05月15日 16:19:34 | 来源:苏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迎接即将于5月20日举行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5月12日开始,轨道交通4号线2700余块移动电视屏、全市公交车2300余块移动电视屏每日播放大会宣传片及动态海报。宣传片绚丽的画面从“地下”到“地上”充分展示着江苏的文化符号,同时也让前来参会的嘉宾们感受到了江苏的热情好客。

  这两天,记者在西环路、桐泾北路、广济南路、乐桥等轨交站点看到,大屏幕上江苏发展大会画面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原来,5月11日,我市在地铁1、2号线沿线30个地铁站推出江苏发展大会公益广告,展现独具江苏特色的文化符号。此外,5月12日开始,轨道交通4号线2700余块移动电视屏、全市公交车2300余块移动电视屏每日播放大会宣传片及动态海报;5月初,有线电视开机画面预告大会——“约在江苏,共筑梦想”、“回家情更切,最忆是江苏”的宣传标语,将每一位江苏人的心凝聚在一起。象征着“人才济济”、“鱼米之乡”、“风禾尽起”、“上善若水”、“安居乐业”的大会LOGO,在荧屏上进行含义解读,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碰撞,赢得了每一位观看者的赞赏。 

  江苏发展大会由江苏省委、省政府主办,每两至三年举办一次,旨在增进与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和合作。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定于5月20日在南京召开。大会立足江苏人文资源优势,搭建起一个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全面深化江苏对外交流合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汇智聚力,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为迎接大会的召开,苏州结合城市文化特点,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呼应大会主题。其中,4月19日举办“院子里的姑苏”探访苏州名人故居活动;4月21日举办贝聿铭文献展,展示贝老的故乡情怀;利用“iCity”品牌,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大会内容;在4月22日的外国人汉语风采大赛预热阶段和启动仪式现场播放江苏发展大会宣传片;5月1日开始,在上海浦东机场“乡愁小栈”播放大会电子海报和宣传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