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日”走进德国杜塞尔多夫

2017年05月12日 16:16:02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德国当地时间11日下午,太仓市政府联合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工商会,在杜塞尔多夫举办了“太仓日”活动,这已是太仓连续第十年举办走进德国“太仓日”活动。

  作为“中国德企之乡”,目前,太仓共有260多家德企,其中57家来自北威州,总投资超30亿美元,年产值逾400亿元,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先进制造业为主,以管理咨询、教育培训、信息技术、法律会计等现代服务业为辅的投资发展格局。 

  在太德企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与太仓本土经济也形成了日益紧密的合作关系,太仓已有300多家民企为德企提供配套生产服务。目前,太仓正积极开展中德(太仓)产业合作创新试验区建设,谋求双方在先进制造业、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本次“太仓日”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共塑未来”。活动中,德国德珂斯公司和上海宗建机电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1.95亿元,在太仓高新区建设中国区总部项目。此外,太仓2家民企同高科技、东南佳分别与德国LASERLINE公司、崇德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在科研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当天,太仓还与德国北威州于利希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于利希市是太仓首个德国友城。据了解,于利希科研教育发达,拥有世界著名的于利希研究中心,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物质结构、能源、信息、生命和环境等五个方面,是欧洲最大的科研机构之一,在很多领域都具有世界领先的地位。 

  太仓德资经济的良好发展,受到中德两国政府的高度肯定。2008年,中国商务部和德国经济部授予太仓中国唯一的“中德企业合作基地”;2012年,中国工信部授予太仓中国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2013年,中国科技部授予太仓“苏州国家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创新园”;2016年,太仓对德合作模式作为样本写入中国科技部《科技创新共塑未来·德国战略》。 

  据悉,今年6月初,中国科技部和德国联邦教研部将在柏林举办中德创新合作发展论坛,太仓将作为中德科技创新合作的最佳实践进行大会交流;6月中旬,由中国科技部和德国教研部共同举办的中德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暨“德国百名青年江苏行”活动将在太仓举行,届时太仓还将举办中德青年创新合作大会等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