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江苏:一站式婚礼管家的生意经

2017年05月12日 10:59:3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婚礼、婚宴、摄影、婚车,结婚全流程,一站搞定。供货商筛选、管家跟单、减化筹婚环节,专属app为新人营造轻松品质感。南京小伙白手起家深耕婚庆行业多年,他有什么独家秘笈?

  举办一场婚礼,非常耗时耗力,新郎新娘往往需要提前半年甚至一年时间来准备,南京一位创业者创办了一家一站式婚礼服务公司,婚礼、婚宴、摄影、婚车,结婚全流程不需要新人操心,都可以一站搞定,通过供货商筛选和专属管家将筹婚环节大大简化,我们来听听他的生意经。

  邱兴旺,1985年生,南京人,南财广告系本科毕业,2010年借款3.4万元,投身婚庆行业,2017年,团队发展到近100人,年执行婚礼1000多场。

  南京的小杜和小马是一对90后的准新人,婚期定在今年十月,但平常忙于工作的他们根本没有多余精力来筹备婚礼,根据网上的推荐,他们找到了邱兴旺的一站式婚礼公司,帮助自己筹划终生大事。

  婚礼中光庆典这一项,就包含了场景布置、司仪、摄影、摄像、化妆等等十多项内容,十分繁杂,邱兴旺为每对前来光顾的新人,都安排了专属的婚礼管家,为婚礼所有流程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每个环节都能准确执行,让新人在大好的日子里,没有后顾之忧。邱兴旺说,筹备婚礼费时费力,同时结婚也是一次性消费。如果新人要准备结婚,去一家家酒店查看的话,就会显得很盲目。

  公司签约了南京100多家各种档次的酒店,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选择推荐。新人们甚至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专门研发的app来进行下单。

  app中还有很多贴心小工具,比如婚宴的席位表、行程安排表,都可以自行编辑,发给出席的亲友。准新郎小杜在他的专属管家帮助下,很快就列出了一份细致的婚礼清单。

  目前公司有十多名婚礼管家,每人每月服务的新人平均达到了十多对左右。随着业务的发展,前来咨询的客户更是骆绎不绝。

  邱兴旺说,每个月大概平均有1000到1500对客户会通过APP或者是直接到门店来,咨询结婚事项。

  看来这一站式婚礼管家,的确给忙碌的新人们解决了不少问题,那么所有的环节集中在同一家公司,新人们能得到优质的服务吗?邱兴旺又有哪些高招呢?

  邱兴旺其实很早就涉足了创业,还在大学时,他就到处倒腾小买卖,但都以赔本告终;后来又做过印刷、婚恋网站等行业,也都没能做成。2010年,他和妻子一起筹借了3.4万元,开了一家婚礼会馆。

  广告专业出身的邱兴旺自比一个杂家,擅长和人打交道。起步阶段,他遇到了所有创业公司都会有的问题,找人找钱找业务,订单在哪里?他首先从身边的朋友同学、熟人亲戚开始做起。  

  初出茅庐,难免有犯错的时候。几年前的一场婚礼,一个小差错就给他和小伙伴们上了深刻的一课。邱兴旺说,当时他们给新人赠送纪念品,结果却把新娘的姓氏给写错了;导致新人很不满意,并且拒绝支付尾款。

  自己挖的坑,迎着头皮也要填上。他后来花了整整3个月的时间,反复跟客户上门道歉、沟通,才要到了这笔尾款。此后,在流程执行上,他长了经验,执行对接上做得更加标注化,更加完善,还会有两三道的审核环节。

  2014年公司业务稳步发展,在南京做到了名列前茅,2015年底,他又开发了专属的管理系统,包括网站、微信公众号和app等。

  为了坚持100%自营,邱兴旺配备了完善的硬件设施和执行团队,他在办公地点外建立了一个2000平米的云储中心。公司所有的软件,也由自己的设计师研发。

  线下执行的核心痛点,通过自营仓储和团队,得到了良好解决。婚庆和司仪的配合、跟拍和摄像的配合、以及跟拍和跟妆的配合,由于多次的有效磨合,变得默契度高、环节流畅,给了新人优质的体验。

  婚礼市场千变万化,没有标准产品,全凭客户喜好,关于未来,邱兴旺又有哪些美妙设想呢?

  婚礼大市场涉及的项目非常多,比如蜜月旅游、定制西服等等,都包罗在内。雄心勃勃的邱兴旺,并没有满足目前公司围绕婚庆为主的一站式服务,他想在自己的app里,为客户增添更多种类的大婚礼消费选项。

  严格挑选供应商,为潜在客户省时省力,是今后的发展趋势,邱兴旺团队升级全新版本的app,准备在今年6月正式上线,届时里面将会增添全新功能,供客户浏览,他甚至还推出了结婚贷款的新兴服务。

  合作银行对邱兴旺的公司进行了细致调查后,将联合他一起,为新人提供最高额30万元的结婚贷款,不仅可以零首付、无抵押,还能够分期支付。

  未来,邱兴旺还想把业务拓展到江苏全省,他想要坚持直营模式,把分店开到更多的城市。

  虽然坚持直营,会相对慢和辛苦,但邱兴旺认为,以服务客户为大方向,就必须如此。目前,邱兴旺已经完成了千万级的天使轮融资,赢得了投资人、合作伙伴、供应商、客户等等的众多好评。

  邱兴旺凭借着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在熬过了创业的七个年头后依然风头正劲,他灵活变通又善于不断学习,从不盲目模仿同业的经验,敢于走不一样的道路,在婚庆这个日日更新的传统行业里,他和团队始终把握住了消费趋势,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