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启东开展对接服务上海招商活动42场,吸引投资126亿元

2017年05月07日 18:01:11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大战略”引来沪上产业项目

  4月28日,启东在上海举行旅游产业(上海)说明会,该市旅游局与静安区旅游局签订旅游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与静安区旅游协会、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和长宁区旅游协会分别签订客源输送协议。

  4月15日,由启东市人民政府、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主办的长三角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吸引了全国50多位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教授、企业代表参加。

  年初,启东提出对接服务上海“1234”年度工作目标:签约产业项目100个、举办招商活动200场、引进资金300亿、接待游客400万人。

  同时,成立对接服务上海协调委员会,下设生物医药、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产业体系、平台载体、城市功能等六个对接小组,努力在产业对接、平台载体、机制创新等方面走在前、干在先,为南通加快建设上海“北大门”积极发挥“门柱子”的支撑作用。  

  第一季度,启东签约项目11个、注册28个;开展招商活动42场,吸引投资126亿元,游客人数在123万人左右,达到对接服务工作的各项目标序时进度。

  上周,记者走进启东,看到了一批沪上产业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在启东经济开发区,总投资21.3亿元的姚记扑克文化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的塔达希时装产业园等多个重大项目快速推进。

  在海工船舶工业园,华滋海工85000立方乙烯储罐项目正在加紧建造。

  在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总投资400亿元的海洋主题公园项目推进顺利,已经开工建设。

  在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00亿元的华峰工业园项目一天一个新模样,今年销售可望实现50亿元。

  在启东高新区,尚华启东生物制药科创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假以时日,这里将成为全国范围内创新最活跃、高端创业资源最丰富和孵化服务能力最强的生物制药众创平台。

  2015年,启东抓住上海城市功能转型区内企业提档升级、搬迁改造和产业转移的机遇,适时启动对接上海招商大会战,着力招引一批“裂变”项目、“升级”项目和产业链延伸项目。

  从之前的“北上海”“上海北”,到现在的“北大门”,南通接轨上海的定位在不断提升。作为“北大门”的“门柱子”,启东实施参与、联动、服务三大对接服务上海战略,持续加大对沪招商力度,牢牢锁定“沪籍”优质项目,主动承接上海高端产业、优质项目转移。

  参与,主动对接上海“四个中心”建设,调动政府、企业、中介机构等各方积极性,采取资源、产品供给等方式,参与上海城市功能建设。

  联动,主动吸纳和承接上海的功能辐射,采取产业链配套、服务支撑等方式增强沪启发展的关联性。

  服务,加快建设与上海自贸区相配套、相协调的产业基地,为上海市民提供优质的旅游、休闲、养老等产品服务。

  去年,启东以桃浦、新桥、祝桥、高桥、川沙等上海城市功能转型区为主战场,对沪招商交出精彩答卷,全年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28个,其中来自上海的产业协作项目102个。以启东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例,园区现有已投产企业340多家,其中来自上海的产业协作项目占比超过80%。

  今年2月24日,在上海浦东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的启东对接服务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拉开了全年在沪举办200场招商对接活动的精彩序幕。当天,物联网通信、半导体配件、新材料等4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361.2亿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