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办首届世界通商大会“无缝对接”

2017年05月05日 17:04:58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大桥正在施工。

  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大桥正在施工。

今年2月南通中远船务生产的储卸油平台“希望6号”开航交付。

  今年2月南通中远船务生产的储卸油平台“希望6号”开航交付。

  4月27日,南通市在上海举办2000人规模的对接服务上海大会。区域融合,接轨上海,南通动作频频,为首届江苏发展大会预热。记者了解到,该市还专门制定了“让发展大会不落幕”对接方案。

  10多万“通商”在境外创业,足迹遍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南通被誉为“新侨之乡”。4月9日至19日,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兆江率考察团赴阿联酋、纳米比亚、南非考察访问,看望慰问当地南通籍侨领侨商,并邀请他们参加5月份举办的以“通商达天下、江海连五洲”为主题的首届世界通商大会。

  “省发展大会后,南通将‘无缝对接’,邀请其中近200名代表移师南通,出席在南通举办的首届世界通商大会。”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国钧介绍,世界通商大会期间,将举办包括世界通商峰会、南通制造业创新转型论坛、“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对口合作恳谈会、千名通商故里行、南通高端纺织博览会、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等一系列活动,邀请通商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深化与家乡的合作与交流,同时广纳海内外贤才,助力南通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江苏发展大会闭幕后,“5·23南通企业家日”将拉开帷幕,并进行“张謇杯”杰出企业家、“三名”(名企、名品、名人)年度人物以及十大杰出通商评选。该活动将与首届世界通商大会相结合,汇聚海内外通商共同打造推动南通产业、城市和交通转型的重要平台。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表示,发展大会后,该市通过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后续对接活动,集中推介南通改革开放发展成果,挖掘南通海内外优势资源,充分发挥通商家乡情结,共商南通发展大计,推进南通国际化、现代化建设,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更好推动“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让发展大会在南通不落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