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勉励江苏青年:焕发青春热情 建功“两聚一高”

2017年05月02日 18:17:5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江苏省委书记李强5月2日调研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并主持召开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勉励全省青年要以争创一流的锐气,焕发创新创业热情,更好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实现“两聚一高”中积极建功立业。

  李强首先来到首届江苏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了解项目对接洽谈情况。此次对接洽谈会吸引了百余家由青年创办的企业、省内外数十家创投机构和全省20多家金融机构。李强先后来到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奇蛙智能、东南大学、徐州博康等创新团队和企业的展位前,详细询问无人平台、无人机、三维定量相位显微镜等创新创业项目的用途性能、特色特点以及需要解决的难题,鼓励他们咬定目标大胆创新,抓住机遇尽快把创新项目转化为市场产品,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李强看望了第十二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他还考察了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和省社会公共安全科技协同创造中心。

  随后,李强主持召开了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傅志伟、郭凯、张晖、朱钰峰、邵丹薇等先后发言,讲述创新创业、拼搏奋斗的体会感受。李强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李强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成长成才,最近中央下发了《青年发展规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重视。当前,江苏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实现“两聚一高”新征程中,广大青年要以争创一流的锐气,焕发创新创业热情,为江苏发展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

  李强指出,青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省广大青年要勇挑重担、创新创业、担当大任,更好发挥生力军作用。

  要积极投身发展,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我省一中心一基地建设、振兴制造业等重大机遇,努力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取得更多突破。

  要敢攀科技高峰,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取得更多原创成果,掌握更多关键技术,为推动江苏经济转型升级多做贡献。

  要勇于艰苦创业,咬定目标、杜绝浮躁,坚韧执着、勇往直前。要热忱服务社会,既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又积极回报社会,更好展现人生价值。

  李强勉励广大青年要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让青春在建设新江苏中绽放绚丽光彩

  要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培育学思相济的求知精神,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保持永不懈怠的人生态度,以永不满足、勇争一流的行动为青春增色、为事业加分。

  传承立身以德的宝贵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重信守诺赢得社会和他人的尊重。

  李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青年健康成长、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帮助、创造更优条件,努力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都可出彩的生动局面。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参加调研。座谈会上,团省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全省青年创新创业情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