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解乡愁》第三十一期:泰州黄桥烧饼

2017年05月02日 10:37:33 | 来源:江苏体育休闲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吃,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泰州泰兴更是如此。

  黄桥是泰兴一座著名的古镇,镇上还留存有不少古老的街道,也有着不少远近闻名的特色美食。对于黄桥镇来说,没有什么能比黄桥烧饼更能代表这座小镇在吃货们心目中的地位了。

  从事黄桥烧饼制作的何正南说,何家在这里做黄桥烧饼已经有二十多年的时间,遵循的依旧是全手工的传统做法,不加味精不加糖,只加葱油。

  如今,何家店面已经由何正南的儿子在打理,而且像和面这样的体力活,儿子舍不得让老父亲动手。不过,何正南每天还是会端坐在长条案板前,一个一个地包出这些或甜或咸的小小点心。这些小小的点心,不但解决了一家人的生计,还代表着这座小城的荣誉。

  黄桥镇的烧饼店虽多,但是像何家这样,从和面到制作,再到最后贴炉烤制,依旧遵循全手工传统手艺的店面已经屈指可数了。如果您想尝到属于黄桥烧饼最传统的口味,只需要来到这里,守在这个已经用了八十多年的老烧饼炉子前面,耐心地等上几分钟,就能体验到“香甜两面黄,外扣芝麻内插酥”的黄桥烧饼是怎样一番诱人滋味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