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志伟:知难而进的光刻企业领航人

2017年04月26日 15:30:41 | 来源:邳州广电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傅志伟是徐州博康集团董事长,作为光刻材料、设备国产化的领军人,企业在他创新理念的引领下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国内光刻产业的标杆企业。

  光刻技术是一种精细到纳米级的微加工工艺,长期以来光刻领域中关键技术和大量的材料设备一直被国外企业垄断,瞄准这一短板,2011年傅志伟建立了光刻材料、技术、设备生产研发公司。在研发初期,由于没有现成的技术和材料可以借鉴,他们遇到了重重困难,很多人建议公司可以生产普通集成电路,以减轻压力和成本,可是傅志伟不甘心。

  “我是一个特别拗的人,既然选择做了就不能后悔,更不能后退,我说我们想想办法,再去钻一钻。如果放弃了就跟我们成立公司的初衷背离了。”傅志伟说。

  经过三年的努力,2014年公司第一个光刻设备下线,并陆续推出三款机型,成为直写光刻设备领域世界第一品牌。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公司员工一直把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光刻材料和设备产业,当成自己的使命。

  傅志伟介绍:“除了核心技术人员以外,我发动全部产线工人,大家群策群力发展企业,发现不仅高端技术人才有好的想法,而且基层操作工人也有好的创意。”

  目前博康已拥有两个研发中心,两个生产基地,400多名员工,成为中国唯一的一家中高端光刻胶材料研发和规模化生产企业,也是世界上最快的双台面激光直写刻录机的发明者,并实现量化。博康集团在傅志伟的带领下,在集成电路光刻领域,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多项空白,成为中国光刻企业的领航者。而傅志伟本人也获得了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好青年、徐州市劳模等荣誉。

  “只要我们能够专注、认真去做事情,总会成功,也会得到人们的认可,未来我会更加热爱这行业,更努力把这行业做好。”傅志伟坚定地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