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全力推进外资外贸项目

2017年04月23日 15:07:22 |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开放战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招商、强推进、优服务,外资外贸顺利实现“开门红”。

  1-3月份,全市到账外资按省统计口径3.6亿美元,同比增长3%,达序时进度。在全市224个外资项目中,1-3月份,全市新批准外资项目35个,总投资37亿美元,协议外资12亿美元,同比增长100.5%。其中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7个,大项目数苏北领先。

  在对外贸易方面,我市持续实施外贸“双百工程”,狠抓“八个一批”载体培育,全力以赴保存量、挖增量,推动外贸扩量提质。据统计,1-3月份,全市进出口8.6亿美元,同比增长16.8%,增幅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超过序时进度;全市新注册登记外贸载体60个,其中外贸流通企业23户、生产型企业37户;全市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34户,增加进出口额1461万美元。下一阶段,我市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强化挂钩推进。对在手的外资项目,各县区4月底前要建立一名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责任人、一名联络人“四个一”挂钩机制,每周深入现场推进,每月集中会办问题。对外贸项目,要建立新增长点项目数据库,每月跟踪进出口业务情况,尽快形成实绩。

  强化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对项目实行签约、报批、筹建、在建、竣工全过程管理,对个别重大项目、有影响的项目,按照“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原则,整合力量,高效决策,创新思路,快速推进。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县区要及时会办解决,大项目提请相关领导协调推动。

  强化督查考核。各县要加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督查力度,并将督查结果形成情况分析和建议。市商务局结合开工项目认定,每月深入项目现场,市县区联动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