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驹物流:立足徐州 布局全国 互联网上起舞的钢铁“小巨人”

2017年04月23日 14:30:39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起郎永淳,很多人都不会对这张“国脸”陌生。更让我们感到亲切的是,他是地地道道的徐州人。从央视主持到电商高管,不少人对他的选择表示诧异。4月13日,当他站在2017世界电商大会的舞台上,以找钢网首席战略官的身份侃侃而谈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时,早已没有人怀疑他的经商头脑。

  如果不是央视主持人郎永淳加入找钢网,许多人对找钢网这家企业还是知之甚少,因为它做的是B2B电商,和普通人关系不大,但在各个垂直行业,找钢网这样的B2B垂直行业电商是这几年非常火爆的创业方向。而找钢网已然是行业翘楚。而实际上,近几年,随着找钢网不断发展,一家物流企业也渐渐崭露头角,那就是位于徐州的江苏金驹物流园。它是找钢网最早期的战略合作伙伴。

  从2010年的秋季开始,中国的钢铁行业开始遭遇史上从未有过的寒冬。而就在这个寒冬来临之前,主营钢铁煤炭物流的金驹物流园刚刚在徐州落地生根。当时,钢材普遍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问题,加上信息不透明,导致价格持续走低;而行业低迷,又促使钢贸企业负债率攀升,破产、跑路现象频发,整个钢贸行业遭遇严重的信任危机。这也让刚刚起步的金驹物流园举步维艰。

  在全国钢材集散中心上海,金驹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明不断地寻找危机中的一线生机。这时,一个互联网公司走进了他的视野。这正是如今在行业内大名鼎鼎的找钢网。但在当时,它还只是一个稚嫩的创业团队,很少有人敢于和他们合作。而朱小明却通过数次的了解和考察,独具慧眼地发现了一条全新的发展路径。

  与找钢网合作,金驹物流开启了一扇互联网发展的大门。他们正式推出了“煤钢联动”的钢材交易新模式,经过几个月来的实践,盘活了上下游资源链和资金链,实现了供煤方、钢厂、电商平台、物流企业多方共赢。

  所谓的煤钢联动指的是缺钱不缺钢材的钢厂可以用钢材来换取煤炭企业的煤炭、焦炭等原料,而销售钢材能力较弱的煤炭企业则可以借助电商平台对这批钢材进行销售,实现回款。这种模式,一是解决了煤炭企业销路不畅、应收账款高企的困境,二是解决了钢厂流动资金紧张、钢材滞销的问题。与此同时,在下游钢材销售环节中,金驹公司与钢厂实施“保价代销”模式,也规避了存货跌价风险。

  金驹物流与找钢网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借助找钢网的优势在全国范围内拓展经营业务。同时,金驹物流也投资了自己的电商平台,尝试依托产业实体,依靠专业人才,借助信息技术手段,融合产业链资源,提供供应链条上的高端服务,把分散的资源结合了起来。

  借助IT产业,金驹物流园将传统钢铁物流架构于电子商务之上,以网上交易为依托,贯通钢铁物流纵深产业链,通过线上线下双平台的融合运营,逐步推动企业向高科技电子商务及综合物流 服务商发展。目前金驹物流园以长三角经济区为中心,覆盖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南、西南等重点区域,辐射全国22个大中型城市,拥有60余家钢厂客户及30000余家终端用户,在全国各地拥有实体仓库已经达到48个。在全国钢铁煤炭市场行情一路走低的背景之下,金驹物流逆市起舞,公司营业收入从2010年的1.01亿元,到2016年的124亿元,年收入呈现出跨越式的增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