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派发六项减税“大礼包” 降成本增后劲 江苏小微企业仅应纳税所得额上限调整可增5亿元税收优惠

2017年04月20日 18:52:1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务院昨天新出台六项减税措施,预计全年将再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税负3800多亿元,新政也将大力推动我省涉农企业、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及苏州工业园区内企业等降成本、增后劲。

  此次出台的六项减税措施,包括继续推进营改增、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等。其中头号举措是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简并为三档,取消13%这一档税率,并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原先的13%降至11%,在降低企业税负的同时减轻其人力时间成本。

  江苏省国税局总会计师程明红说,政策针对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比如说增值税税率四档并为三档,这个将使增值税税制更加的科学简明,企业的财务核算也会更加地便捷。

  为加大对小微、科技型企业的税收支持,新政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的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并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由50%提高到75%。据省国税局初步测算,这两项政策落实后,我省将新增约9000户小微企业受惠,增加优惠金额约5亿多;近7000户科技型中小企业也将增加加计扣除金额约45亿元。

  南京亿猫科技CEO徐步兵说,企业的研发投入将近上千万,抵扣到75%的话,实际上加大了企业在科技这块研发的投入的信心。

  此次减税政策中,还包括在苏州工业园区和全国八个创新改革试验地区开展投资人纳税优惠试点;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进行税收支持;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推至全国等,均针对性强、操作性高,对促进就业、鼓励创业、激活实体经济活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