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说】镇江瑞湖大提琴美哭!江苏那些令人惊叹的航拍图

2017年04月20日 16:44:3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江苏人的朋友圈被镇江瑞湖的航拍图刷屏了——

  无人机鸟瞰之下的瑞湖,犹如一把巨型大提琴浮在湖面,马路上的车行道宛如琴弦,每当车辆穿行而过,一根根琴弦肆意拨动,奏响一曲美妙的春之乐章。

  震撼于上帝视角的独具匠心?其实,江苏很多地方都蕴藏着这般别致。

  江苏那些令人惊叹的航拍图,跟小苏一起来看看吧:)

  南京·中山陵·项链

  提到南京的航拍图,中山陵最美项链是绕不过的。

  陵园大道上绵延数公里的法桐形成“项圈”,美龄宫犹如一颗水滴状吊坠里裹着的“宝石”,静静依偎在紫金山脚下——这条精致的宝石项链,成就了中山陵最令人叹为观止的风景。有民间传言,美龄宫是蒋介石送给宋美龄的“生日礼物”。这浪漫的缘由又给这空中胜景增添了传奇色彩。

  不管那项链里有没有爱情传奇,它都胜过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无锡·贡湖湾·玉飞凤

  和南京中山陵的最美项链一样,无锡贡湖湾的“玉飞凤”也令人惊叹。

  “玉飞凤”本是无锡城市的徽标,喻示着无锡人的聪慧灵秀。

  而贡湖湾幽静的水面上竟由水草编织出这充满寓意的风景。

  远看水面不过是无章的水草,俯瞰竟然是栩栩如生的羽翼。

  看,无锡人的聪慧灵秀都在美轮美奂的水草间!

  徐州·显红岛·眼睛

  徐州人的情书里写着这么一句,“黄河水在此潺流了百年,我在显红岛一直等候着你。盼你前来遵守约定,与我携手环游世界”。

  俯瞰之下的显红岛仿佛闪亮的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眨就窥见这座城市的匠心。

  常州·春秋淹城·面具

  古典与现代的交融,常州用整座城诠释着历史和先锋。

  古朴的檐角,千年岁月的印记仿佛就在昨天;爽朗的线条,未来美好的风光令人忍不住去想象。

  俯瞰之下,淹城宛若面具。面具是这座城市文化里的包容。

  苏州·重元寺·莲花

  有人说苏州的美就像一杯沏好不久的茉莉花茶,清丽、淡雅、令人回味。

  苏州的航拍图也是如此。空中俯瞰重元寺,宛若在水中静静绽放的莲花。

  难怪韦应物曾盛赞其称,“山川表明丽,湖海吞大荒”。

  冯小刚导演电影《私人定制》也曾在重元寺取景。

  这静静绽放的莲花,诠释着苏州的气质:“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南通·濠河·钥匙

  南通的山沿长江绵延而下,根脉相连,血脉相通。

  山峦迭起,水流潺潺,俯瞰之下,尽收眼底。

  连接山水路的环形道仿佛一把钥匙,开启着南通的春日私语。

  而绿意盎然的濠河早已融入了城,成为了南通最华贵的项链。

  连云港·连岛·沙画

  古典名著《西游记》描写的花果山下,有一座“烟霞散彩,日月耀光”的海港山城——这就是连云港。俯瞰之下的连云港依旧是神话里的色彩,沙滩的黄,海水的蓝,浪涛的白,纯净得仿佛天使的国度。沙滩上的你是赏画人,也是画中人。

  淮安·洪泽湖·鱼

  洪泽湖的小鱼锅贴是吃货们惦记的美食。

  航拍之下,洪泽湖一处柳树点缀的无名小岛也仿佛一只欢游的鱼。

  岛边船舶在洪泽湖上航行,如同大鱼带着小鱼在游乐,兴味盎然。

  盐城·大丰花海·调色盘

  每年春天的大丰花海,都是盐城最为绚丽的风景。

  有人说,这里是一幅油画,这幅画色彩鲜活,让人神往。航拍之下的大丰花海,五颜六色的郁金香构成一幅调色盘。任意点染又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作。

  扬州·瘦西湖·锦带

  “天下西湖,三十有六”,惟扬州的西湖,以其清秀婉丽的风姿独异诸湖。

  瘦西湖是扬州的名片。航拍之下的瘦西湖,一泓曲水宛如锦带,如飘如拂,时放时收,较之杭州西湖,扬州瘦西湖另有一种清瘦的神韵。正是“垂杨不断接残芜,雁齿虹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

  泰州·兴化垛田·迷宫

  油菜花到处都有,但除了兴化,没有一个地方能把油菜花和水景结合得如此到位。一片片灿烂金黄的油菜花田镶嵌在绿色的麦田之间,麦田又星罗棋布地分散在百转曲折的小河湖泊中,从高处看,金灿灿的花海从脚下向天边伸去,热烈张扬,耀眼奔放。俯瞰之下,花田仿佛一个迷宫。然而,即使被困在迷宫里,也落得无限诗意。

  宿迁·三台山·巨龙

  三台山一向被称作“江苏的西双版纳”。春天的三台山芳草如茵,整个山坡像一片碧绿的大海,草地里点缀着万紫千红的野花。

  航拍之下的三台山也美得惊心动魄。红、黄、紫、蓝等颜色给在三台山2250亩土地上绣上了各式各样的图案。从空中俯瞰三台山衲田,盘旋在衲田花海上空的彩虹桥,宛如一条巨龙,畅游在色彩斑斓的花海里。

  这么多航拍图里有戳中你的那款吗?

  这是空中俯瞰下的江苏,也是我们爱着的江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