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网络安全攻防对抗赛在南京举办

2017年04月20日 17:42:41 | 来源:龙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7-18日,首届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对抗赛暨第三届XCTF国际联赛南京分站赛NJCTF线下赛在南京丽湖雅致酒店百家湖厅成功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网安分别斩获高校组和社会组第一名。作为2017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的主要分会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大咖前来共话全球未来网络发展,畅谈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现场,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3支高等院校战队及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6支社会组战队同时进行比赛,每支战队由4名队员组成,每个队员都对着自己的电脑不停地敲打键盘,偶尔也有战队队员之间进行沟通交流,商讨对策。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主办方为参赛选手准备了饮料、面包、咖啡等物料,供选手补充能量。参赛选手以男性为主,其中也不乏有来自南京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中国移动战队的3名女将,她们开启头脑风暴,在探索网络安全领域奋勇当先,成为全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比赛进行的同时,网络安全研究国际学术论坛(简称“InForSec论坛”)和XCTF论坛也在同时进行,网络安全圈的大咖助阵齐聚盛会,就大数据安全议题、智能安全攻防议题、江苏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以及搭建长期的合作机制和人才输送桥梁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研究。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XCTF国际联赛的举办,旨在发现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提升我国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水平,增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此次南京线下赛,也将进一步推动江苏省网络安全人才建设,搭建校企人才交流平台,促进省内安全生态圈持续发展,实现网络强省、网络强国的宏伟目标。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江苏省互联网行业管理服务中心、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联合指导,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南京赛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管理委员会、XCTF-清华大学网络攻防联合实验室承办。XCTF国际联赛南京站NJCTF线下赛采用邀请制,主要面向江苏及邻省内的高校,以及注重网络安全攻防实战的单位、机构,比赛为获胜队伍准备了两万余元奖金以及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