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造出超级挖掘机 震撼到你的铲挖场面!

2017年04月20日 15:35:35 | 来源:彭城英才汇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您知道吗,挖掘机背后的高精尖技术,绝对不容小觑!这体现了整个国家装备制造的实力。

  最近,徐州再次被央视关注,但是这次关注的不是美景和花草,而是一个超级挖掘机,为啥说超级?因为它足足有400吨重,近3层楼高,这是我国第一台吨位最大的液压挖掘机。而这台超级挖掘机是徐工自主研发的。

  据了解,在山西平朔东露天煤矿,每天6万吨的煤产量,1/3都是它来完成的!这台超级挖掘机最深能挖到8米,一斗就能装40吨煤。铲煤时瞬间形成的冲击力,相当于一台载重10吨、正常行驶的卡车要在1秒钟之内停下。而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机器要承受如此大的缓冲力,检验的是油缸的高压缓冲技术。据了解,超大吨位挖掘机液压油缸缓冲技术一直是工程机械制造的难题。

  以前我国的很多大型设备需要进口,可以说70%的利润都被国外行业巨头赚走了。但是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第一台超大吨位液压挖掘机工作后,不仅提升了效率,国外一些配套零部件的价格和以前相比也降了一半。成为了继德国、美国、日本之后第4个自主掌握这项技术的国家。

  徐工集团挖掘机械事业部相关技术人员表示,大国重器需要高端突破,从中国制造大方面来说,也需要在大吨位的产品上面、在高端的设备上面,有一些突破。既打断了外资的垄断,同时也提升我们整个国家装备制造的实力!

  厉害了,徐州制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