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解乡愁》第十八期:苏州三虾面

2017年04月19日 10:24:44 | 来源:江苏体育休闲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作为江南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秀美的景色闻名天下,这里的美食和人一样讲究精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这碗应时应季的三虾面。

  “吃必当时,不时不吃”,是贯彻在姑苏城里日常饮食中的一条铁律,而这个四季有别,只吃当季,苏州人似乎是把它做到了极致。就像苏州老字号书店文学山房里的江老先生,默默坚守,用自己的努力延续着苏州的文脉。

  三虾面里所谓的三虾,就是虾脑,虾仁和虾籽。这样的精细的拆分配置,简直把虾吃到了极致。三虾面从每年的农历四月卖到五月,这是所有对三虾面嗜好无比的饕餮之客们在一年之中最为雀跃的一个月。

  在苏州大牌的酒楼里,这个季节,都会有一道著名清炒三虾,但是这一切都不及街头一家家面馆中的三虾面来的震撼。面馆师傅们心甘情愿刷洗四千多只河虾的虾籽,再剥出四千多只河虾的虾脑和虾仁,再翻炒出香。这一切的准备就是为了那碗色泽鲜艳,面条柔韧滑爽,汤浓味鲜的三虾面。

  面讲究到了极致,这个吃法更是不能有所辜负,如果您是想去苏州吃上这么一碗极致的美味,千万别弄错了它的吃法,更不能辜负面馆师傅们为这一碗面耗费的时间和手艺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