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婷:读一本好书就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2017年04月19日 08:57:44 | 来源: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著名女演员梅婷是爱书之人,和电子书相比,她更偏爱纸质书。阅读对于她来说,是一种美的享受!

  梅婷,1975年出生于南京,她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受家庭暴力压迫的梅湘南,她是《父母爱情》里从少女演到老太太的资本家大小姐安杰。

  著名主持人倪萍曾回忆道:“二十年前的春晚,梅婷在舞蹈队里伴舞,与众不同的是她常常一个人端着盒饭在一边静静地看书。今天的梅婷能把戏演成这样一定跟书有关系!”

  读书趣事

  梅婷喜欢看纸质书所以对于她来说每一次搬家,最大的难度就是一箱一箱的书。

  每次不论搬到哪,她都要把这些书打包起来,搬家的师傅都说哇,这一箱一箱的书你都看过吗?

  梅婷坦言,其实自己并没有全都看过,甚至有很多书就读了一半,放在那想等到有空再读,但是她总是不愿意放弃自己的那些图书。她开玩笑道:这就像蜗牛要背着一个很沉的房子一样,我总要背着一堆书。”

  一个女人的气质是书”熏“出来的,梅婷称,她更偏爱读畅销书,听朋友的推荐读了一些可以改编成剧本的原作。

  她觉得演员这个职业相对比较闭塞,接触面窄,所以想通过阅读来接触外面的世界。畅销书让梅婷了解到了广大读者的口味,原作使她不仅仅从一个演员的角度看待剧本,也让她从影视表演的源头去把握艺术创作

  书就像一个好朋友,你读到一本好的小说,就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一样,你会觉得自己是在跟作者聊天,或者在听他说话,然后你会觉得很神奇,可能你根本不认识这个人,但是他又离你很近,这是一种很美的享受。梅婷说。

  推荐书单

  《圈子圈套》

  这本书据说是销售人员人手一册,我也从这本书中领略到了商场如战场,尔虞我诈的状态。但是可能是我是从表演这个领域的角度来看,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商场中人性的东西,喜欢这本书的男主人公,喜欢这人物。——梅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