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利安润滑成功打入近10个国家的市场

2017年04月14日 10:44:1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进行润滑油站的组装操作。

  12日,走进海安开发区的上海利安润滑设备制造海安有限公司装配车间,3名工人正在进行润滑油站的制造,焊接、安装、调试,有条不紊,公司总经理付连忠介绍:“这是一台出口马来西亚的离心式压缩机稀油站。目前,企业在手订单已有150余个,为保证按期交付,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

  上海利安润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上海宝山区的一家企业,随着订单增多,这家公司必须扩大产能,但受空间限制,制约了发展。“听闻杨浦区和海安合作,共建了上海杨浦(海安)工业园,我们心动了。到海安一看,这地方不错,枢纽优势明显,到这儿发展,既能受惠于上海作为中国经济中心的优势、拥有大港口的优势,又能在海安充分利用生产成本、劳动力、物流等方面的优势,更何况,海安培育的产业集群已经具备了较强的承载能力,对我们加速发展会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上海利安润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陆卫涛笑称:“选择海安是最佳选择。2013年,利安就将生产基地整体搬迁至海安。”

  将海安确定为后方生产基地之后,利安调集了大批技术骨干,从上海奔赴海安。“我们开始尝试走产品定制化道路,将生产线技术与不同的用户需求相结合,简单地说,就是实现产品‘私人订制’。”技术副总孟奇介绍。高起点研发,后方基地迅速推出了离心式压缩机稀油站、往复式压缩机稀油站、风机液压润滑油站等高端产品,这些产品严格按照API标准制造,设计先进,性能优良。

  后方基地红红火火,前沿阵地订单不断。“利用上海地域优势、信息优势,再加上海安的产品优势、产能优势,我们不断拓疆扩土。”市场销售主管陆卫香兴奋溢于言表。国内,中石化、首钢等央企都成了利安产品的用户;国外,利安与日本日立、德国西门子、美国联合泵业等多家国际知名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翻开一份报表,上面记录了该公司成功打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路线图。截至3月底,“海安制造”润滑油站已经在近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扎稳脚跟,产品从上海港出发,销往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等地,出口额占到总产值的20%以上。

  目前,上海利安海安公司正在投资建设新厂区,这个新厂区将作为新产品重型润滑油站的生产基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