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江都区经济指标迎首季度"开门红"

2017年04月12日 10:58:00 | 来源:扬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扬州全市各地都在抢抓经济发展新机遇,力争实现突破。其中,作为全市沿江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江都区在重点企业的支撑拉动下,一季度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

开门红01

  记者来到江都亚威机械时,生产车间里一字排开的几十台数控折弯机正在进行下线前最后的检测和调试,即将发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小吴是亚威机械的技术员,他说,春节后和工友们就一直非常忙碌,每天要完成十多台机械产品的调试下线。订单产量在提升,工人们早晨七点四十五之前到厂,一直到晚上五点钟下班,忙的时候还要稍微迟一点下班。

  依托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近年来,亚威机械赢得了客户认可。今年以来,企业新研发的数控机床、各类机器人等多款"拳头产品"受到市场热捧。亚威机械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的开春就业务就很火爆,订单出现了排队的情况,公司也是在积极的组织生产。

开门红03

  汽车也是江都的支柱产业。作为江都汽车产业的龙头,江淮汽车今年制定了销售两万四千台皮卡汽车的目标。相比去年同期,江淮汽车今年一季度的产能增长了50%以上,厂区所有的自动流水生产线都在全速运转。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一季度他们将完成6789辆汽车生产,同比增长52%,实现销售收入4.5个亿。

开门红04

  在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强势拉动下,一季度,江都区完成工业开票销售200.08亿元,增长近34%,增幅位列全市前茅;完成外经营业额1.19亿美元,增长9%,位居全市各县(市、区)之首。 在发展中,江都还在积极培育新业态,促进服务业提档升级。一季度,江都区还实现了服务业增加值超过116亿元,同比增长9.9%,占GDP比重达46.5%。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