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的宿迁创业谷吞下1.8亿“蛋糕”

2017年04月11日 15:25:4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4月10日——2017年4月10日。它一周岁了。 

  它有哪些成绩?

  ——先后招募入驻项目105个,累计带动就业1600余人,组织网络创业培训2300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所有入驻项目一年来的营业额超过1.8亿元。

  它是谁?

  ——它叫宿迁互联网大众创业园,是大家俗称的创业谷。在这个创业谷里,有这样的一群年轻人收获了人生了第一桶金,让心中那个创业梦,开花结果。

  不再屡创屡败,他在这里实现2000万元销售额 

  “2008年,我在上海一家玩具厂打工,当时就发现玩具的利润还是挺大的,所以自己就在上海开了一家实体店。最初一年利润还不错,但随着竞争激烈,利润越来越小,最终还是放弃了。”周迎说。

  周迎是一位90后年轻人,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可以说是屡创屡败,幸运的是在创业谷最终成功了。

  为了结婚生子,2013年周迎回到了宿迁,成家后他又开始经营汽车装饰用品,正是这次尝试让他亏了近百万的资金。

  “思来想去,我还是觉得在网上卖玩具和渔具自己比较在行。但当时公司设在宿豫区曹集镇,很难聘到合适的客服人员。一位朋友告诉我,在宿豫区京东客服中心的对面有一个创业谷,不仅免费入驻,还能享受各种优惠政策,正是因为这个因素我选择来到创业谷创业。”周迎说。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周迎成立的公司已经雇佣客服人员40多位,公司去年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2000万元。“今年我们的目标是4000万元,前三个月均到达了月度销售额,我们对自己信心十足。”

  挥别家庭公司,她在这里拥有了真正的事业

  有一间窗明几净的办公室,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在一年前,丁艳还很难想象这是自己能够拥有的。 

  今年30岁的丁艳从事微商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之前创业都是家庭公司,又乱又忙是她那几年的创业状态。“家里的车库就是仓库,卧室就是我办公的地方,货多的时候,一切又杂又乱,搞得家不像家、公司不像公司。”

  在街道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丁艳申请入驻创业谷,很快就有了一间窗明几净的办公室。对丁艳来说,入驻创业谷让她的经营思路改变了不少。“以前注重跑量,虽然每天发单很多,但利润很低。通过创业谷系统的创业培训,我现在注重做区域代理,虽然发单量比以前少了很多,但利润却翻了几番,客源更加稳定了。对我来说,思路的转变才是入驻创业谷后的最大收获。”丁艳说。

  客源稳定了、渠道巩固了,简单的代理已经满足不了丁艳下一步发展的思路。“与其帮别人卖产品,不如卖自己的产品,我正在思考经营自己的产品,这样我的创业之路才算真正开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