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樱花大道”又添新景观“

2017年04月06日 14:31:21 | 来源:扬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鉴真路位于鉴真图书馆西侧

  因遍植樱花

  被市民亲切称为樱花大道

  天气转暖

  鉴真路上樱花竞相绽放,清香四溢

u=67906554,3794642215&fm=11&gp=0

  现在,

  樱花大道增添新景观啦——

  两座全新的鉴真铜像制作完成

  将安放在鉴真大道的两头

u=2922513112,1462315417&fm=21&gp=0

  记者在鉴真大道的最西面看到,一个巨大的青铜鉴真像已经运送到这里,即将进行安装。这座鉴真大师的立像采用写实手法,雕像中鉴真大师手结禅定印状,头部微低,安定祥和的神态中透着一股坚毅。另一座鉴真大师的坐像则安放在鉴真大道的最东侧,雕像中鉴真大师盘膝而坐,双目安然闭合作禅定状。雕塑家程佳德介绍,雕塑借鉴了日本的漆雕像,雕塑的鉴真大师看起来非常慈祥。

QQ图片20170405172231

QQ图片20170405172227

  这两座雕像虽然都是鉴真大师,但所反映的相貌年龄却有所不同,立像显得更加年轻一些。程佳德说,考虑鉴真大师的佛教生涯有年龄的差异,因此选取了两个形象放在路的两端,坐像年龄偏大一点,50岁左右,站像约在40岁上下。

QQ图片20170405172239

  鉴真大道是进入鉴真图书馆的主要通道,为进一步彰显这条大道的文化底蕴和精神特质,今年,扬州市对这条道路进行景观绿化提升,前期新增的樱花树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今后,市民一看到鉴真雕像就知道进入了鉴真路,这两座雕像更是为这条大道打上了鲜明的文化烙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