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外地来扬车辆“井喷”式增长

2017年04月03日 16:29:56 |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来扬的外地车辆呈“井喷”式增长。为了应对车流高峰,扬州在城市中心及东南西北新增6处临时换乘中心,这一人性化的举措,不仅极大地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也赢得外地游客的“芳心”。

  早晨七点半,民警就已上岗,分别在南绕城岗和扬子江路进行引导。上午九点,《扬州新闻》记者在扬州南高速出入口看到,扬州市交警支队三大队的民警一边维持交通秩序,一边给刚下高速的外地车辆发放前往临时换乘中心的路线图。

  在扬州市区的几个临时换乘中心,民警耐心引导外地车辆驶入,为保障游客及时换乘,扬州市公交集团为每个临时换乘中心配备了30辆换乘公交车,发车时间不超过十分钟。外地来扬的旅客,不仅可以将车辆免费停放在临时换乘中心,还能够凭身份证领取免费换乘车票。此外,每个临时换乘中心内都配备了移动洗手间和开水炉,一些志愿者现场为游客提供贴心的服务。外地游客们表示,这样的管理大大节省了旅游时间,能够让游玩的感受和体验更好。

  北京游客:游客可以节省旅游时间,大家可能更好的去体验旅游,而不是把精力放在交通上,时间浪费在这方面。

  常州游客:给旅游的人带来方便,感觉很温馨,一下车就有人招呼,那肯定很快乐。

  外地游客:我觉得这个服务应该是非常周到的,特别是外地到扬州来,对于本地环境不太熟悉,有这样周到的服务,能够让旅游的感受和体验可能会更好一些。

  扬州旅游交通的这一创新做法,不仅实现了交通分流,保障城区道路通行通畅,还为外地游客提供了便利、节约了时间,在节假日普遍“添堵”的大背景下,扬州却为外来旅行者们提供了更为舒适、贴心的旅行体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