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四港镇推进电动工具集聚区建设

2017年04月01日 16:36:42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与上海高校科研院所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吕四港镇推进电动工具集聚区建设

  本报讯 (记者黄海)连日来,启东市吕四港镇经发局邀请东成等骨干企业一起对电动工具集聚区规划图进行讨论,提出适合产业发展布局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以便规划图进一步完善。

  电动工具产业是吕四港镇的支柱产业之一,围绕“做大做强电动工具传统产业,打造叫响全国、走向世界的‘中国电动工具第一城’品牌”这一目标,吕四港镇今年规划建设电动工具集聚区。据了解,该集聚区项目占地面积600亩,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打造电动工具集聚区,吕四港镇对于人才、科技等资源的需求愈加紧迫。该镇根据自身产业条件和科技基础,加快与上海对接的步伐,承接上海各种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今年3月,吕四港镇与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工业设计研究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模式、长效化合作机制及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

  与此同时,吕四港镇全力加快电动工具公共服务中心以及检测、孵化、电商、会展等服务平台建设。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是我国唯一专业从事全国电动工具行业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的科研机构,该所与吕四港镇电动工具公共服务中心合作共建江苏省电动工具生产力促进中心,进一步加强在检测认证、研发创新、职工培训等方面深度合作。

  吕四港镇副镇长陆慧慧介绍,4月,电动工具集聚区一期建设将实质性启动,通过与上海等地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支持东成、国强、龙腾鹏达等电动工具企业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规模效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