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秋霖:工匠精神培育“原味生活”

2017年03月30日 13:55:30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商"已经成为很多人创业的首选,今年38岁的镇江人蔡秋霖日本留学归来后,经过多年实践探索,自主创建了电商平台——"原味生活",专门销售农产品。和同类电商不同的是,蔡秋霖执着的用"工匠精神"打造电商平台,不仅局限于产品销售环节,从农产品种植源头,就开始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QQ图片20170313143243.png

  "原味生活"线下农产品分拣车间内已经摆满了封装包好的农产品,员工们正忙着清点。据他们介绍,这些农产品都是凌晨4、5点钟,从全市各个种植地刚刚采摘运送过来的,为了保证消费者能够第一时间拿到手,所有货物必须在12点之前送达。 

QQ图片20170313143005.png

  蔡秋霖介绍,从他这里销售出去的农产品,外包装上都会贴有实名制种植农户及种植地的信息。而且,从农产品种子落地的那刻起,就开始执行严格的生长标准。 

  说起自己的产品,蔡秋霖如数家珍。2001年,蔡秋霖高中毕业后,被保送到日本广岛大学,学习流通系统专业。大学毕业后,经老师推荐,蔡秋霖顺利进入日本著名的的农产品销售平台:守护大地协会工作。在那里,他和农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日本守护大地协会是一家以"不使用农药,供应自然绿色农产品"为主打的网络电商,因为食品安全健康,深受日本人喜爱。在工作的2年多时间内,蔡秋霖深深地被这种产品经营模式吸引,看到了其中的商机。2007年,蔡秋霖果断辞职回到了中国,决定创办一家类似的电商平台。 

  经过5年的前期谋划,2012年,"原味生活"电商平台正式成立。为了找到符合要求的绿色农产品,蔡秋霖开始在镇江全市寻找合作伙伴。 

  由于种植成本和种植要求太高,走遍全镇江,几乎没有农户愿意合作,这是蔡秋霖之前从未想到过的。 

  没有农户愿意合作,这就意味着"原味生活"平台将止步不前,所有的前期努力也都将白费,蔡秋霖这时非常失落,但他并不愿放弃。 

  正是这份对创业的执着和热情,此后的1年时间内,蔡秋霖每天都会跑上3、5家农户,实地和他们交流、讨论。经过长时间的付出努力,蔡秋霖最终"打动"了80位农户,并合作种植了超过1000个品种的农产品。因为产品绿色、安全、有保障,渐渐地,"原味生活"也被越来越多的镇江消费者认可。 

  回顾自己的创业路,蔡秋霖既感慨又欣慰,眼看自己创办的农产品电商平台发展的越来越好,蔡秋霖对于未来也有了新的期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