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全国两会 这两天的北京被“苏州元素”惊艳到了

2017年03月12日 14:20:43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

  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民生红包”

  不过这两天除了全国两会

  这些“苏州元素”同样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昆曲《白罗衫》北大首演

  昨晚,苏州昆剧院新版《白罗衫》全国名校行首演在北京大学举行,吸引了来自首都12所高校的两千多名大学生到场观看。

  离开场还有半个多小时,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前就已人头攒动,而演出大厅内,开场后更是座无虚席。

  苏昆新版《白罗衫》由中国梅花奖得主俞玖林领衔主演,展现了主人公徐继祖与命运抗争,从被动至主动的人生救赎经历。在保持昆剧艺术典雅写意、精美细致表演风格的同时,将传统艺术风貌与当代观众审美诉求相调适,努力打造艺术精品。

  该剧由白先勇担任总策划,历时三年进行创作排演,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大型舞台剧作品资助剧目。目前,该剧的校园行已排定,今年将演出16场,培养更多的年轻观众,唤起青年观众对昆剧和古典美学的兴趣。

  玉雕和砚雕在北京联展

  苏州自古就是百工荟萃的工艺之都。今天,玉雕和砚雕这亮相非遗项目亮相北京,让首都观众近距离欣赏苏工之美。

  这件做工精细的玉雕作品,取名《梦回水乡》,是苏州玉雕大师蒋喜历时半年刻制而成。这其中所采用的薄胎技艺,正是苏州玉雕的精髓所在。不仅做工复杂,细节之处还寄托了蒋喜记忆深处的水乡情结。

  此次“喜玉金石:苏州非遗项目联展”由北京苏州商会和市文广新局主办。与蒋喜玉雕一同展出的,还有蔡金兴的数十件砚雕作品。或厚重古拙,或简单素雅,将苏砚的技艺和雅趣融为一体,令首都观众叹为观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