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

2017年03月06日 14:23:30 | 来源: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唐英年,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

  祖籍江苏无锡。

  在2015年,因应社会的迅速发展,唐英年牵头创立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并担任会长一职。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致力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更好地凝聚江苏在港乡贤并展现新面貌、更好地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及更好地在社会事务中发挥作用。经过一年多的发展,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已经成为香港其中一个一流社团。

  唐英年于2007年7月获委任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于2011年底离任。之前曾出任财政司司长及工商及科技局局长。唐英年由1997年起至2011年担任行政会议成员,并曾在1991至98年间担任立法局及临时立法会议员。唐英年亦曾参与多个政府委员会及公共机构的工作,包括香港贸易发展局、城市规划委员会、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及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等。

  唐英年在1975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心理学学士学位,后返港协助家族打理业务。2002年加入政府前,是本港的杰出工业家。他在1995至2001年间出任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并曾任香港总商会理事会委员。 

  唐英年在2009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大紫荆勋章(GBM);2000年获金紫荆星章(GBS);1991年成为太平绅士(JP)。他于1993年获世界经济论坛选为明日全球领袖;亦于1989年获得香港青年工业家奖。

  唐英年对家乡的寄语: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发源地,江苏位于长江下游,被誉为长江之珠,在中国历史上一直扮演关键角色,在政治、经济及文化发展占据重要位置。例如多个朝代均定都于此,而南京的六朝古迹、苏州的园林景致、无锡的太湖风光及扬州的汉唐文化,建构成江苏独特的韵味。

现在的江苏既保留了传统文化,又跟上了时代的步伐。现时江苏的GDP为全国第二,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约排名第16位。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服务业更占GDP比重超过一,反映江苏发展蓬勃,成功转型,向新经济模式进发。

我对江苏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而江苏亦可以利用香港的平台,进一步发展。过去两年,我以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的身份,见证香港与江苏两地的合作无间,优势互补。

现时香港是江苏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此外,香港亦可以发挥“引进来”及“走出去”的角色,一方面协助推动江苏省发展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物流业及旅游业,引进企业在江苏省投资兴业,培训人才,另一方面更可以让江苏省企业借助香港,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迈向国际。

  相关链接:

  家在无锡严家桥——唐英年接受江苏广电总台专访为江苏发展大会题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