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蔡升华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15 09:49

  蔡升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委员。

  1981年9月,年仅17岁的蔡升华从老家江西永修县来到江苏南京求学,38年来,他把他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江苏电力建设事业,2016年获得江苏省劳动模范。

  1985至1988年在河海大学勘测系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攻读,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2007年12月又获南京大学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国家注册土木(岩土)工程师。2002年38岁的他开始走上江苏省电力设计院(以下简称江苏院)公司领导岗位,2005年7月至今一直担任江苏院主要党政领导,期间曾在江苏省电力公司企业管理部、电力改革办公室和中国能建集团总部短暂工作过,是江苏院十几年来改革发展的掌舵人和设计师,他领导的江苏院承担了江苏省45%的220kV电网项目,65 %的500kV电网项目,40 %的煤机电源项目,80%的燃机电源项目和一半以上的新能源项目,其技术走在国内电力工程建设的标杆行列,综合实力位居江苏省勘测设计企业首位,获评ENR“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1988年,蔡升华就进入江苏院勘测部工作,从一名普通的整日奔波在勘测现场的技术人员做起,他跑遍了江苏的山山水水、平原山岗,对江苏的地理地貌、地质情况了如指掌,带出了一批电力勘测骨干队伍。

  寄语家乡

  愿聚焦江苏能源事业发展,为江苏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绿色、高效能源!

  祝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中能建江苏院以能力建设力促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