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王宝根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5-01 14:49

  王宝根,南通理工学院校长、党委书记、教授。

  江苏南京人,出生于1948 年。

  王宝根1967年开始担任代课老师,至今从事教育工作已经52年。历任小学校长、中学校长、教育局干部、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职。王宝根多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纪检监察优秀干部”“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师范大学优秀管理奖”“南京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等荣誉。

  多年来,王宝根为研究生、本科生讲授《中国共产党执政理论与实践研究》《政治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学》《领导艺术和方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等近10门课程。主持和参与国家、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和江苏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科研项目多项;出版《新世纪高校党的建设》、《高校素质教育纵论》、《民办高校办学理念的探索与实践》等专著以及主审、参编著作、专集等20部;在《中国高等教育》等核心刊物上发表《提高高校领导的治校能力》、《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的实践与思考》等论文40多篇。科研成果获中组部、中宣部颁发的优秀图书奖和江苏省高校党建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多项。他曾多次参加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中加教育合作研讨会、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战略研讨会、第四届(GAUC)世界私立高等教育发展国际论坛,以教育部组织的“中国高等教育赴美访问团”副团长身份率团赴美进行访问。

  寄语家乡

  祝愿江苏的明天更加辉煌!

  相关链接

  “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王宝根为教育事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