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庞忠武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2 16:55

  庞忠武,德国资深侨领,现任德国德中文化经贸促进总会会长,江苏苏州人,出生于1943年。

  1960年苏高中毕业,1965年7月南京工学院完成大学本科学习,之后在上海教育出版社和现代通讯科技出版社等单位任职,连续出版四本科普作品,获副编审高级职称。1986年到德国经营进出口贸易,并最初在德国法兰克福设立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引进了“孙子兵法”、“易经”、“黄帝内经”、等6百多种涉及宗教、哲学、历史、教育等领域德译本中国典型传统文化书籍,同时首创为法兰克福大学中文系引进中文教育教材。

  鉴于当时华侨华人经常在海关遇到困扰,以及因语言障碍发生医疗事故,庞忠武会长首创了德国维权和华人互助联络网,多次为素不相识的侨胞打官司,解囊相助,积极推动筹建华人养老社区。

  随着祖国经济的发展,庞忠武会长早在2002年就开始组团到国内进行科技项目对接,参加武汉、江苏镇江华人创业交流会和长三角考察访问活动等;联系德国红十字医院访问苏州红十字医院和进行交流合作,并成功地在武汉建立了中德合资无公害植物保护剂研发中心。最近,庞忠武会长正在筹措促进中国传统中医在德国落地的计划。

  在积极促进中德文化、科技交流的同时,努力为维护祖国的统一作贡献;近年来,西藏的历史在德国被严重颠倒、歪曲,庞忠武会长连续三次率领30多位爱国侨胞和德国友人,用德文和相关资料在法兰克福街头向数以千计行人讲解西藏的故事,所谓西藏圣人的政客背景和罪恶的农奴制引起了许多行人的兴趣,表示要对原来的传闻重新认识。

  家乡寄语

  永远爱我江苏家乡,努力促进中德交流;

  数风采人物看今朝,锦绣中华傲领五洲。

  相关链接:

  德中文化经贸促进总会会长庞忠武:回到母校格外激动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