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网

谢亿民

江苏发展大会组委会 2019-04-12 16:12

  谢亿民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杰出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

  祖籍江苏常州;曾在江苏常州中学学习

  198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后,谢亿民跟随中国科学院院士钟万勰教授攻读硕士学位。1986年,赴英国跟随O.C.Zienkiewicz(辛克维奇)大师攻读博士学位。2002年,谢亿民被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聘为终身教授及系主任。2011年,谢亿民当选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

  谢亿民院士是国际著名的结构优化设计专家,发明了著名的双向渐进结构优化方法。2016年,带领团队荣获江苏省双创团队(外国院士类);2017年谢亿民院士任绿色建筑与工业化建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7年获澳大利亚工程院年度科技创新奖(唯一人选)和澳大利亚机械工程最高奖项米歇尔奖章(唯一人选)。同年,被聘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谢亿民祖籍江苏常州,1980年毕业于江苏省常州中学2013年回到常州后了解到家乡人才方面的需求,便决定回家乡做点事情。2015年,他回国创立谢亿民工程科技(常州)有限公司。2017年8月创立谢亿民工程科技南京有限公司。

  家乡的寄语: 祝愿江苏经济蓬勃发展,家乡人民富足安康!

  相关链接:

  心系家乡的常州老乡谢亿民:相信来江苏创业可以做到世界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