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小学即将复课 一年级新生将实行“阳光分班”

2021年09月28日 09:04:29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阳光分班。资料图片

  按照部署,10月8日,扬州全市小学经验收合格的,将组织学生返校。一些一年级新生家长也跟着烦恼起来:孩子能不能分入好班?记者采访获悉,扬州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将实行阳光分班,家长大可不必再烦神。

  1 家长焦虑,担心孩子分不到好班

  临近开学,不少一年级新生家长议论新生分班的问题。

  “好老师与一般的老师是不一样的,希望孩子能遇到一位有经验、有耐心、有能力的好老师。”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回当小学生家长,很多情况不太了解,根据自己的成长经验,非常希望孩子能分到好老师班上。

  “家长们希望孩子遇到一个好老师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东关小学副校长王卉说,不过,小学分班并没有好班差班的区别。

  2 一年级新生将进行阳光分班

  昨天,育才教育集团东花园小学正式向社会发布消息,表示根据《东花园小学阳光分班实施方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9月30日,育才教育集团东花园小学将进行一年级新生阳光分班工作。

  “如果您也跟我们一样关注教育公平,如果您也愿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们诚邀您全程参与、监督阳光分班活动。”东花园小学校长党怡表示。

  育才教育集团东花园小学招募一年级新生家长50名,现场见证一年级新生阳光分班工作。

  同样,育才实验学校也发布消息,拟定于9月30日进行“阳光分班”工作。

  3 新生阳光分班这样分

  广陵区一年级新生将全部纳入电脑进行平行编班,不设任何重点班、实验班等,学校保证平行班之间学额数量、教师、教学条件等均衡配置,分班程序操作规范,确保科学、阳光、公正。

  阳光分班前,一般会根据一年级新生总人数,按照男女生均衡设置,确定班级的总数。“阳光分班”现场由操作员将新生名单数据导入表格,按“性别”“姓名”对原始数据进行升序排序,随机形成若干个“集合号”;接着,邀请现场家长代表制作抽签号,再由班主任先后抽取“顺序号”和“集合号”来确定班级学生名单;最后,操作员将各班学生名单现场打印,交由班主任签字确认,张贴公示。

  摇号结束后,现场公布班级的新生分班表。并进行现场公布与张贴。新生分班结束后,由组队班级班主任代表上台抽取自己将要任教的班级序号。新学年新的教学班级便产生了。学校会按照新老教师、骨干教师和普通教师、男女教师均衡搭配等原则,确定一年级各班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合。

  (来源:扬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