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当心“刷单”骗局 钱没赚到反被骗

2021年06月24日 19:18: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快放假了,一些学生会找些兼职,勤工助学,这也是件挺积极的事情。不过,找兼职,一定要注意安全,还要防骗。今天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一起警情,学生小章陷入刷单兼职的骗局,被骗了1万多。

  小章说,马上放暑假了,她在一些兼职平台上留了个人信息,找份兼职赚钱。6月7号,有人加了她微信,自称某品牌化妆品公司的工作人员,公司提供刷单兼职。

  对方发给她一个网页,确实是淘宝某化妆品品牌的官方旗舰店,对方让她买三支唇釉,然后好评。确定是官方网站后,小章更加相信了,买了三支唇釉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让她扫码,称要将小章买化妆品以及刷单的报酬899元返还给她。

  小章提出了质疑,对方表示,这是因为退款失败了。查询了一下,是因为小章的网络征信不太好,要她升级网络征信额度,规避风险。而升级的方法,是在某平台绑定贷款。小章申请下来11900元的贷款。随后对方,又发来一个二维码,让她扫描。扫描完后,看到这11900元又到了对方的账户,小章一下子清醒过来:“我好像付完钱我就反应过来了,这是骗子。”

  接到报警后,警方发现,小章的钱已经转到了对方的账户,立案调查。警方表示,其实骗子从一开始就利用了正规官网,让受害人购买正规网站的商品,误以为他们也是正规的。其实,购买商品,都是受害人付钱,骗子根本没有任何成本。管什么套路,骗子的最终目的,是让小章扫码转账给他们,甚至从网上平台贷款再转给他们。

  被骗后,小章也“复盘”过被骗过程,小章下载了警方推荐的“金钟罩”反诈APP,其实在被骗过程中,小程序有向她提醒,对方很可能是诈骗,但是小章当时陷在刷单能赚钱,如何解锁的情绪中,没有留意到这个提示信息。

  警方提醒市民们,安装金钟罩反诈程序后,要留意它发出的反诈提醒。临近假期,针对学生们的诈骗也要警惕:“兼职、找工作、家教,买游戏装备等骗局,都是在假期中多发,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扫码付款,下载陌生链接”。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