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医疗、就业……这些民生问题,今天现场一站式解答

2021年06月18日 17:37: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各学段入学都有哪些招生政策?碰到法律问题应该如何求助?今天(6月18日),镇江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市县联动聚合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与咨询。

  活动现场,13个部门搭建了51个咨询展台、86块宣传展板,派出 100 余专业人员,通过面对面咨询服务、品牌展示、现场体验、资料发放,视频播放等方式讲政策、办实事,不断放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和影响。

  人社部门提供就业、人才、社保、劳动维权政策咨询,民政部门负责和救助、养老等相关政策解读,教育部门被问得最多的是各学段入学招生的政策,医疗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们向市民详细解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根据现场企业和群众提出来的问题,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都会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党委书记潘国建透露,接下来,多地多部门聚合力、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将持续举办,成为常态。 

  教育相关咨询的摊位前人头攒动,基础教育处、学前处,少年宫,都来到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镇江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沙跃介绍,马上就是暑期了,镇江市少年宫面向社会开设了适合青少年的公益课,“孩子们可以免费去参加,这次专门印发了详细的课表,供大家选择。”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中医义诊、法律援助等体验项目,镇江市农委还带来了地产名茶邀请市民们品尝。“活动非常好,因为很全面,所有部门都来,所有事情都可以去解决”,正在询问食品安全问题的82岁老党员王爷爷告诉记者,最近总觉得胃不太舒服,在这里不用排队,就得到了专家诊治,特别方便。

  除了镇江市区,句容、丹徒、扬中等地也同时开展主题活动,共计服务群众近万人次。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