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情预报:初夏睡莲醒,常州市树市花齐绽放

2021年06月06日 10:02:47 | 来源:中国常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迎来夏初,市民朋友可以移步荷园,欣赏属于夏日的花卉——睡莲。荷园的睡莲目前已竞相绽放,开花率达到了六成,由于睡莲特有的昼开夜合的特性,所以最好的观赏期是在上午10点之后。

  睡莲又称子午莲、水芹花,是水生花卉中名贵花卉,外型与荷花相似,不同的是荷花的叶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莲的叶子和花浮在水面上,睡莲因昼舒夜卷而被誉为“花中睡美人”。除荷园外,市民在紫荆公园、人民公园、圩墩公园等公园绿地也可欣赏到睡莲的优美姿态。

  紫荆公园的市花月季也已出了第二茬花,再次以艳丽多姿、芬芳浓郁的特性悄然展现在市民面前。另外,市树广玉兰迎来了它的盛花期,树姿挺拔,花大洁白,在绿叶丛中显得洁净高雅、妖娆万分,点缀着常州的街头绿地。市树市花同时绽放在城市街头、广场绿地,姹紫嫣红、美不胜收,成为美化龙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另外,市民还可在各公园绿地观赏到金丝桃、金鸡菊、石榴、大花六道木、红千层等大批夏花。夏季初至,各种夏季开花植物陆续绽放,值得市民细细留意赏花。

  (来源:中国常州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