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我们不会袖手旁观!”镇江公交司机暖心关怀独行老人

2021年04月12日 19:33: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在镇江211路公交车上,一位独自出行的老人经历了一场暖心之举。

       4月9日早上10点左右,303车队驾驶员禹勇正在执行211路营运任务,在行驶至丁卯桥路智慧大道东站台进站时,通过车厢后视镜发现后排一名年纪较大,头发全白的老人面色难看,气色十分不好。

       发现情况以后,禹勇随即大声询问,在得知老人确有大量出虚汗,虚脱症状后,他打开双跳,从驾驶室来到老人身边。在将老人搀扶下车后,禹勇一直在不断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是否有什么疾病,有没有带药,自我感觉怎么样,需不需要叫救护车等问题。在得知老人只是车厢内较闷不舒服,并无大碍时,禹勇才放下心来,在站台座椅上与老人随意聊着天,帮助老人缓解情绪,放松心情。

        聊天过程中,禹勇得知老人岁数较大,对家里人的电话,联系方式也记不清楚。禹勇不放心,拿起手机拨打了110求助。警察赶到后,对老人进行一些问询后,找到其家人并且电话取得联系,告知老人情况,并协助家属对老人妥善安排。直到这时禹勇才松了一口气,完全放下心来,回到车上,对一直在车内等待的乘客表示抱歉,在得到一车乘客的理解后,继续驾驶车辆完成营运任务。

       在下班后,禹勇还继续关注着老人的状况,在得知老人现在身体状况良好,家人已经将其接回后,禹勇十分欣慰,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同事都对禹勇的行为赞不绝口,但是禹勇却说,这没有什么,大家遇到了都会这样做的,“毕竟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是分内之事,危难时刻我们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通讯员/丁平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