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改造:老年人无法出门办证 民警带着便携设备上门

2021年04月09日 20:29: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身份证不见了需要补办,但是当事人已经98岁高龄,出门不方便,这怎么办呢?南京警方最近推出了十项惠民举措,其中就有一系列针对老年人的“适老化”举措。这不,民警带着便携设备上门了。

  郑老先生今年98岁了,身份证需要补办,老人家要出门一趟可不容易。郑老先生的儿子说,因为老人行动非常不便,又比较重,老人如果要出趟门,他们起码要有三个人跟着。

  得知郑老先生的实际情况后,4月9号上午,南京建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中心的民警带着一套办理身份证的便携式设备,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半个小时完成人像和指纹信息采集,身份证也就顺利地办下来了。郑先生说,这可太便民了。

  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行政审批中心窗口民警张宇表示:“如果有类似情况比如体弱多病,或者长期卧床,家里人可以到我们中心和我们取得联系。就服务举措我们沟通,看采取什么样的便民举措,看是不是需要上门进行办证的服务。”

  4月7号,南京警方正式发布《南京市公安局十条惠民举措》,其中就有助老爱老的措施。南京建邺分局的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已经完成了一系列的“适老化改造”。比如,推出“敬老绿色通道”、“敬老接待室”、“ 敬老专窗”,并配备“敬老服务专员”。80多岁的曹老先生来补办证件,因为对流程不熟悉,敬老服务专员全程陪同他将证件办理完。

  南京警方的十项便民举措,还将陆续进行。升级身份证、居住证派送机制,方便群众及时领取。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攻坚行动”,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开展“反电信诈骗”行动,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